·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提高市民素质 养成三种习惯
提高市民素质 养成三种习惯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王陛佳 时间:2016-04-27 10:33

  提高市民素质,是力推“双创”的关键所在。各级组织在帮助市民提高素质时,应从最基本的要求做起,重点帮助市民养成三种习惯。

  一是养成围绕“双创”思考问题的习惯。要根据市民的分布、层次、类别等情况,通过围绕“双创”讲故事、说道理、搞活动等培训方式方法,帮助市民牢记“双创”理念,强化“双创”意识,领会“双创”内涵。要引导市民多思考几个问题:“我应遵守‘双创’的哪些规定?”“我应怎样参与‘双创’工作?”等等。养成围绕“双创”思考问题的习惯,才能闯出“双创”的新路子。

  二是养成围绕“双创”文明用语的习惯。一座文明城市,市民文明用语是必备条件。要通过办班学习,或者借助与市民交流的机会,引导市民文明用语,纠正市民不文明的语言陋习,特别是要引导市民掌握日常文明用语,做到人人、时时、处处都能文明用语,达到文明城市的基本要求。

  三是养成围绕“双创”行为规范的习惯。要通过举办行为规范专题培训班,举行文艺表演,开展巡查劝导活动等多种方式方法,通过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教育,寓行为规范于各种活动中,让市民从中受到教育,得到启发。要结合市民实际,制定出台市民行为规范,明确市民行为标准和要求,并广泛深入地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大家从日常行为做起,遵守行为准则,以实际行动参与“双创”。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