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评论>
“死个把人没关系的”校长言论耸人听闻
“死个把人没关系的”校长言论耸人听闻
来源: 人民网-观点频道 作者: 时间:2016-05-14 17:14

  据报道,5月10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称,广安市岳池县高升小学校长代某,在教师会讲话中发表不当言论,称“工作做了,做扎实了,死一个把人倒没关系,问题不大。”网帖发布后,引起大量网友关注。(5月13日华西都市报)

  作为一名校长,负责一个学校学生的安全管理,本应有着“生命诚可贵”“一个都不能少”的人性化理念,却在教师大会上发表如此不当言论,给人一种只要工作到位生命没关系的感觉,作为一校之长,如此言论确实耸人听闻。

  在网上一片谩骂、讨伐之中,也有网友表示:工作做到位了,有人自杀了,或者因为自己的原因死亡了,确实跟单位没关系,出了问题不能一味的都去找单位。诚然,这听起来有一定道理,但这只是结果的处理选择,却不能掩盖过程中的不负责。试问,本着“死个把人没关系”的心理,如何能把教育工作做到位?可以说,该校长的言论不仅耸人听闻,而且也毫无道理,如此口无遮拦、信口开河,又怎能领导学校安全工作,保障学校安全!最为重要的是,作为一名管理者在大庭广众之下能发表如此言论,那全校的教师和工作人员又怎能严格落实学校安全。

  笔者认为,校长的不正当言论源于自己素质不够、认识不到位,更源于上级领导督查的缺乏。“市领导、县领导、镇领导到高升来,得了差旅费,不来就得不到几十元的差旅费,举报人得了举报奖,各得其所。”深谙为官之道的小学校长,完全把工作当成讨好上级的工具,从这种不正当言论中能折射出怎样一种价值观念?对这类校长,也许一查后面还可能牵扯出更多的腐化或违纪行为。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教师从来都被贴上“辛勤园丁”的标签,当园丁沾染世俗的污秽时,花朵则失去成长的沃土。孩子们能茁壮成长离不开安全的管理,当看够了各种“学生意外死亡”的悲剧,我们更希望严查如此素质不过硬的学校管理者,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

 

 

相关链接:

“园丁”发威用书本打学生 家长:学校应装远程监控
洪元硕校园足球园丁奖捐书助学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心安理得的园丁---关于“学生为老师撑伞”事件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