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提升文明素质 亟待强化培训
提升文明素质 亟待强化培训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王陛佳 时间:2016-05-17 08:48

  我市“双创”目标的实现,不仅要在硬件建设上下功夫,还要在软件建设上下功夫,而软件建设关键是要提高市民的整体素质。提高市民整体素质,亟需全面加强教育培训。

  加强教育培训,机构须先行。要落实好组织领导机构,具体负责“双创”专题全面教育培训工作。要建立培训工作责任制,强化措施,有序推进,还要经常督促检查,把培训工作列入考核的重要内容,狠抓落实。要组建培训师资队伍,师资队伍要熟悉培训内容,掌握培训方法,多讲海口故事,多用典型引导,多采取形象教学法,确保培训质量和实效。

  加强教育培训,内容是关键。要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测评体系内容的要求,编写好培训教材,对于不同类别的人员,选择的培训内容要有所侧重,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受训者要按培训内容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要根据市民分布情况,以系统性、行业性、区域性等为单位,区分不同类别、不同工种、不同层次的人员进行专门的轮训。要严明培训纪律和要求,落实好培训对象,做到全员培训,全面加强培训,人人接受教育。

  加强教育培训,方法要科学。培训工作要讲究方法,因人施教,因才施教,可采取以会代训、专题培训、集中培训、活动培训、演出培训等多种方式方法进行,让市民易学、易懂、易掌握、易运用,增强培训效果。还要根据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做好培训工作的安排,落实好培训时间和培训时限,确保完成培训内容。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