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夺命漂流”还要裸奔多久
“夺命漂流”还要裸奔多久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张枫逸 时间:2016-05-31 08:51

  5月28日,广东省江门台山市端芬镇凤凰峡旅游区发生一起事故,游客漂流遇山洪袭击,致8人不幸死亡,6人获救。事故前,气象部门连续发布两道暴雨预警,却未能阻挡“夺命漂流”照常营业。(5月30日《新华社》)

  漂流事故之所以频频出现,说明漂流行业的监管盲区现象依然存在。其一,缺乏主管部门。由于漂流同时还涉及游客管理、水利资源开发、安全生产等环节,关系到旅游、水利、海事、安监等多个部门,并未从根本上改变“九龙治水”的问题。其二,缺乏规范标准。目前,漂流行业在场地建设、装备与技术、漂流流程管理等方面没有统一的标准和科学的规范,导致各漂流项目的安全配套设施和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存在许多安全隐患。

  “夺命漂流”一路裸奔的背后,实质是对游客的生命安全毫不设防。眼下暑期将至,漂流又会成了避暑旅游的热门选择。各地应对漂流项目来次集中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经营者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此基础上探索长效管理机制,明确监管部门职责,出台安全管理标准,早日结束漂流的“野蛮生长”。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