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儿童节,请把快乐还给孩子
儿童节,请把快乐还给孩子
来源: 海口文明网 作者:林雁翎 时间:2016-06-02 14:59

  都说童年是最无忧无虑的,可相比以前,现在的孩子似乎少了些快乐。不管是作业的压力、“别人家的孩子”,还是父母的陪伴变少,都会导致孩子的快乐减少。

  让孩子快乐成长,要给孩子一点空闲时间。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可因为父母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周末不是让孩子在家做作业,就送他们去兴趣培训班学习其他才艺,孩子的课余时间一再压缩。在父母眼里,学习成绩好了,一切就有希望了。各科作业压得孩子踹不过气来,减负不曾减,反而增重了。何时才还孩子空闲的时间,让他们能自由自在地玩耍,回归童真?

  让孩子快乐成长,要多发现孩子的长处。父母总喜欢拿“别人家的孩子”来比较,虽然本意是想让孩子见贤思齐,可也会引起孩子的失落和反感,尤其当别的孩子仅仅学习好,他们就更不服气。比如说,某个孩子虽然学习好,却跟同学合不来,你一夸,孩子也许会反驳:“他就仗着成绩好,瞧不起班里的同学。”孩子是否优秀并不只看成绩,还要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呀!孩子成绩不突出,可也有他自己的优点,不能只看得到“别人家孩子”的优点,却老盯着他的缺点。父母多一份鼓励和赞赏,孩子就会多一份信心和快乐。

  让孩子快乐成长,要多陪伴孩子。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可现在好多父母平时各自忙,一回家就看手机。前阵子,网上疯传一个孩子的作文:“爸爸爱玩手机,每次有空他都拿手机来看,甚至叫他进来陪我看书也拿着手机……”父母和孩子相处的时间本来就不多,这点时间还都浪费在玩手机上,怎么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温暖?自己的想法没人听,回家想找人说话没人应,孩子还怎么快乐?所以做父母的,要多陪伴孩子,及时沟通互动,才能了解孩子的世界。

  快乐是孩子的天性,少一些作业和比较,多一点鼓励和陪伴,还孩子一个无忧无虑的童年吧!

(编辑:程爱华)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