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观点PK  |  海口建言  |  评论  |  名人堂  |  社会长焦  |  椰风视点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草根酷评>椰风视点>
从自身做起 按新规办事
从自身做起 按新规办事
来源: 海口网 作者:谢松波 时间:2016-06-03 09:12

  《海口市爱国卫生管理办法》(简称《办法》)本月1日起,正式施行。目前,我市正紧锣密鼓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对于全市广大市民来说,都应该认真学习法规,自觉遵守法规。

  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办法》的正式实施,让我市爱国卫生工作有法可依,而法规的真正落地,关键还是靠大家的自觉遵守。

  要自觉守法,先要学法知法。要在思想上认识到《办法》对改善环境卫生的重要性,不能有自己不学无所谓的想法。还要利用好身边的学习资源,例如宣传册、报纸或身边熟悉法规的人,弄明白法律规定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要善于利用所在集体之间的“帮传带”,家人朋友同事间的相互学习与传播,主动帮助和影响身边人学法知法。

  要自觉守法,就要依法办事。身为一名市民,要认识到爱护环境和自己家园的重要性,爱护自己的家园,就要自觉遵守《办法》。比如,经营门店,是否有禁烟警语和标志,看到有人吸烟是否上前劝阻,门前有污水垃圾是否及时清理;作为个体,是否有随地吐痰、吐槟榔汁、乱倒生活垃圾、乱涂乱画、不及时清除宠物粪便等行为。

  只要大家都能从自身做起,遵守新规,我们的家园就会越来越美,我们的幸福指数也会越来越高。

 

(编辑:吴茜)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