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上海出台学校塑胶跑道有害物质限量标准 引入总量控制概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15 20:06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上海市出台堪称“史上最严”的学校塑胶跑道有害物质限量的团体标准,对学校塑胶场地原材料、成品的有害物质种类及释放量作出极为严格的规定。

  上海的团体标准引入了不少新的概念。标准主要起草人,上海建科院集团建科检验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车燕萍告诉记者,相对于现有标准对有害物质含量的检测,新标准最重要的变化是引入了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释放量的概念。有害物质释放量是目前国际上普遍的评价材料对空气影响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这样才能真实反映材料在使用,实际的使用过程当中,释放出对人类健康有影响的污染物的量。

  在此基础上,团体标准还将检测的模拟环境温度控制到了60摄氏度,如果在这样的极端高温情况下,塑胶跑道中有机化合物的释放量合格,那么平时更低温度环境下,跑道相对来说也是安全的。

  新标准之所以被业内称作“史上最严”,还在于它不仅对甲醛、甲苯、二甲苯等传统有害挥发有机物进行了限定,还引入了一个总量的概念。也就是说,按照原来的标准,如果产品中含有除限定的有机物,那么其实在检测过程中是监测不到的。对此,车燕萍举了个简单的例子:“原来我们控制的是苯,甲苯二甲苯还有TDI,其他物质没有进行控制。”车燕萍说,没有总量控制的话,不用苯、甲苯、二甲苯,二是用乙酸乙酯这些溶剂来替代,因为乙酸乙酯不检测,按照这个标准可能是合格的。

  近日,上海市教委联合多部门发出通知,今年暑期施工的学校塑胶场地建设项目均应根据新的团体标准来执行。

 

 

相关链接:

冠军赛上海女排豪取小组五连胜 将与云南争四强
大空间折叠房车亮相上海
连云港“7.9”命案嫌疑人在上海静安区被抓获
冠军赛上海女排3-2险胜山东 夺三连胜力拼辽宁

 

相关链接:
冠军赛上海女排3-2险胜山东 夺三连胜力拼辽宁
连云港“7.9”命案嫌疑人在上海静安区被抓获
大空间折叠房车亮相上海
冠军赛上海女排豪取小组五连胜 将与云南争四强
[来源:央广网] [作者:傅闻捷]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