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评论>

足协杯苏宁目标翻盘晋级 崔龙洙遭遇幸福的烦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7-27 10:51

 

苏宁将战足协杯

  7月13日到7月27日,半个月不到的时间,苏宁与河南建业大战三场,比赛地点从郑州的航海体育场到南京奥体中心,又“缠斗”到了常州奥体中心。这是苏宁本赛季第一次将主场设在南京以外的城市,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常州第一次承接江苏足球队的赛事。

  8强战恢复两回合

  足协杯前身为1956年举办的全国足球锦标赛,联赛职业化后,足协杯于1995年重新开始,但于2007年至2010年间停办。历史上,足协杯曾在 1/4决赛中采取过两回合的赛制,自从2011年该项赛事重启以来,直到8强战采取的都是单回合淘汰制。近两年这项赛事中获得一个冠军一个亚军的苏宁前身舜天,分别在2014赛季和2015赛季足协杯的8强战中客场淘汰了青岛中能和新疆达坂城。

  不过从今年开始,足协杯的赛制进行了微调,这也是近些年的又一次改变——2011年重启的足协杯,一直到决赛都是一场定胜负;2012年,足协杯从半决赛开始采用主客场双回合制;今年,从1/4决赛开始恢复为两回合淘汰制,这样的赛制,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小了爆冷的可能性。

  虽然以往在中甲和中超多次交手,但足协杯重启后,苏豫两队此前从未在该项赛事中碰过面。足协杯1/4第一回合比赛,苏宁客场1∶2输给了河南建业,今晚的比赛需要一场胜利才能确保晋级下一轮。

  主场首次放常州

  作为卫冕冠军,苏宁本赛季的足协杯之路并不平坦,首次亮相面对业余球队武汉宏兴,无法派出外援的苏宁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上演绝杀,但赛后发生了不愉快的事件;第二场,在金山兵不血刃地3∶0击败中甲保级球队上海申鑫,但7月13日在郑州,苏宁遭遇了自从2014赛季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客场不敌山东鲁能后的第一场输球。

  从2015赛季到上轮中超和建业之战,无论是亚冠、中超还是足协杯,苏宁及其前身舜天的主场都放在了南京奥体中心。不过就在晋级足协杯8强后,苏宁方面得知8月1日,中华慈善总会将在南京奥体举办大型慈善晚会,因此苏宁不得不提前寻找第二主场,最终确定在了常州。

  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江苏足球队的第一个主场场地是南京五台山体育场中心,1994年,当时那支江苏队的主场还先后放在了南通市体育场(第6轮)、无锡市体育中心(第7-9轮)和徐州市体育场(第15、16、21轮)。2003年,舜天将主场放在了扬州,不仅创造了当时甲B联赛的金牌球市,球队也保持一个赛季主场不败。

  2007赛季开始,舜天主场固定在了南京奥体中心,2013年和2014年,由于亚青会和青奥会,舜天连续两个赛季把部分主场放在了镇江体育会展中心。本次足协杯,苏宁选择了常州,这也是职业化以来,江苏足球队在省内的第9个主场场地(2011赛季第12轮补赛在江宁体育中心进行)。

  崔龙洙目标翻盘

  “作为卫冕冠军,我们第一回合在客场输给了对手,回到主场一定要翻盘,完成进军四强的目标。”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崔龙洙表示。同时,代表球队出场的队长吴曦说,经过上轮与河南建业的联赛,已经体现了实力,他相信球队会在今天比赛中取得一个好的结果,顺利晋级。

  上轮联赛主场与河南建业一战,苏宁上半场就进行了两次被动换人,刘建业踢了不到10分钟就因伤下场,替补他登场的老将杨昊在上半场结束前也受伤,被张新林换下。对苏宁来说,好消息是拉米雷斯在足协杯中可以登场,这也使崔龙洙在排兵布阵时有了更多选择的余地。昨天踩场时,刘建业先和队友们进行了抢圈,但随后跟着体能教练跑圈,而杨昊将在近期进行手术,他的本赛季已宣告报销。

  然而,前两场比赛,包括新加盟的R·马丁内斯与洪正好在内的苏宁出场的四名外援都有不错的发挥,都在比赛中斩获了进球,马丁内斯还送上了出场2次3个进球两次助攻的漂亮答卷,他和特谢拉的配合也逐渐找到了默契。同时,洪正好和塞恩斯布里在后防线的中卫组合也相当稳固,两场苏宁只丢了1球,在外援的取舍上,崔龙洙遇到了“幸福的烦恼”。

  “拉米之前没有踢联赛,他能不能首发,现在还不能确定,要看今天训练的情况而定。”崔龙洙说。针对本场比赛,苏宁发布了主题为“拔河第三季”的海报,短期内三次交锋,苏宁选择了“拔河”这个统一主题,前两场双方一胜一负打成平手,今晚的比赛可谓决胜之战。海报画面选择拔起大树,也是表达了球队杀进足协杯4强的愿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 [编辑:符德铭]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