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走进河北正定塔元庄,映入眼帘的是笔直的马路、整齐的楼房、干净的街道……如果没有人介绍,你很难想象这是冀中平原上的一处村庄。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正定人民:沉甸甸的获得感 甜蜜蜜的幸福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08 15:19

图为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一角。

  薪火相传 接力为民招招实

  走访正定县城乡村,常使人感慨于今日正定的建设成就。顺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正定这座历史名城正一步步重现辉煌。

  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第6次回正定,在接见县四大班子成员时,他说:你们好好干,一棒接一棒,把正定传承下去,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把正定建设好,让正定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我是建国后正定县第19任县委书记。现在接力棒到了我们这届县委,我们倍感责任重大。”正定县委书记王韶华说。

  1984年初,在正定县委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曾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在“高、新、实”三个字上下功夫,强调“各级领导要做促进经济起飞的实干家”,“一定要树立求实精神,抓实事、求实效,真刀真枪干一场”,并指出“衡量一个干部的好与差就是看他能不能办实事,能不能打开局面”。

  “老书记”的榜样,激励着今日正定县的领导干部。

  “十三五”规划中,正定县定下了实现“四个领先、两个翻番、一个建成”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四个领先”,即历史文脉传承和古城保护成效在全国领先;综合实力重返“河北十强”,增比进位在全省领先;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在全省领先;空气质量改善程度在全市领先。“两个翻番”,即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一个建成”,即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正定隆兴寺弥陀殿藏有“絜矩”石刻,“絜矩”意味言行要有规范,这正是干事人的真实写照。与中关村的战略合作,是正定县的大项目。为了促成合作,正定县委和政府的各级干部,践行到群众中去、到基层去、到工作第一线去、到项目建设主战场去、到问题多的地方去,为了畅通干群联系,正定县委还要求四大机关领导手机号码向群众公开,便于群众反映问题。

  一年多时间,往返正定、北京70余次,这只是正定一位领导的部分工作。为了更好沟通和交流,他还想方设法与集成电路行业老板交朋友,硬着头皮学了很多集成电路专业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些奔波,换来的是北京一批项目与正定的签约落地。

  一个地方竞争力强不强,关键看发展环境,看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执行力。在正定的干部培养与选拔中,这里更加注重基层、注重实干、注重人品,力求把那些能担当、敢扛事、不膏油自转、敢于主动破解工作难题的干部选上来。

  针对干部中存在不敢担责、重点工作推进慢的问题,县委领导采取亲自抓落实、挂账督办等措施敦促重点工作。他们建了古城保护、美丽乡村等7个微信群,用于调度重点工作,县委和相关项目负责人可以随时掌握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弄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项目进展。以百姓之心为心,重视人民的“获得感”,在正定已经成为鲜明导向。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作者:余清楚 陈汝健 刘阳 闫嘉琪 杨芳] [编辑:吴孟玥]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