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建设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22日,记者从中共海口市美兰区第七次代表大会上获悉,近年来,美兰区不断统筹推进主城区、特色小镇、新型农村社区、美丽乡村四级城镇化体系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统筹城乡协调发展 海口美兰区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9-22 10:36

  海口网9月22日消息(见习记者李万内)城市建设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22日,记者从中共海口市美兰区第七次代表大会上获悉,近年来,美兰区不断统筹推进主城区、特色小镇、新型农村社区、美丽乡村四级城镇化体系建设。

  加大主城区建设力度,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美兰区认真落实“棚户区改造三年滚动”计划,强力推进下洋瓦灶、龙岐村片区等7个续建项目,逐年分期分批实施新埠岛、大英村等改造搬迁,力争全面完成计划内棚户区改造。同时,该区推进棚户区的排水、排污、供电等市政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增加学校、医院、公园等公共配套设施,着力改善群众生活质量。

  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小镇,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以实现“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居民基本权利平等化”为核心,美兰区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农村宅基地管理、经济产业健康集约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产城融合、配套完善、体制创新、管理科学的新型城镇化样板。

  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增强农村发展后劲

  美兰区加快建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按照“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引导农民以多种方式流转承包土地经营权,提高农民财产性收入比重;大力推进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深入推进文明村镇创建,力争把全区724个自然村全部建成文明生态村;加强农村乡风文明建设,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努力打造农民幸福家园和美丽宜居乡村。

  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乡服务功能

  据了解,美兰区全部自然村实现“村村通”硬化,确保国、省、县、乡、村五级道路网畅通;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提升农村生产生活用电质量;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城区光网覆盖率100%,行政村光网覆盖率95%;完成全区671条小街小巷、53条市政道路提升改造,完善便民服务体系,构建便民生活圈。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5年推进235个重点项目 累计投资684亿元
注重内外兼修 海口美兰区将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海口美兰区持续改善民生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海口美兰: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加强基层社会治理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推动政府职能转变 加强基层社会治理
海口美兰区持续改善民生 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注重内外兼修 海口美兰区将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海口美兰5年推进235个重点项目 累计投资684亿元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