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勤时遇到需要帮助的老弱病残人士都会帮忙,举手之劳没什么的。”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协管员张肖云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交通执法队员热心帮忙买票 老人感动落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29 14:44

 

交通执勤队员张肖云帮两位老人买票。

  海口网10月29日消息(通讯员王南 见习记者陈奕霖)“执勤时遇到需要帮助的老弱病残人士都会帮忙,举手之劳没什么的。”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协管员张肖云说。10月27日上午,在海口汽车西站售票大厅的门口,一名阿婆挽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伴想坐车回家,却因行李太多不方便买票,张肖云看到后主动帮忙买票,并将两位老人安全送上班车,让阿婆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当天9时20分左右,张肖云正在汽车西站出租车通道处执勤。“小弟,车上有两位老人需要帮忙。”张肖云突然听到一名出租车司机喊他,走过去后发现,出租车内坐着两位头发花白的老人。

  经了解,张肖云得知阿公姓黄,今年七十多岁,腿脚不便,走路需要拄拐杖,因眼睛不好,十多天前从儋州到海口医院来治疗,现在治疗结束了,想赶早上的班车回儋州。黄阿公老伴姓羊,身体好些,在一边照顾他,由于孩子不在身边,这次来回都是他们自己乘车。张肖云看见两位老人携带了四五件行李,阿婆又要拿行李还要照顾阿公,如果没有人帮忙,买票乘车对他俩而言并不容易。

  见此情况,张肖云二话不说,一边帮忙取下老人的拉杆箱,一边和羊阿婆搀扶黄阿公下车,一步步走到售票厅门口。考虑到进入大厅要上几级台阶,而黄阿公行动不方便,他便提议两位老人在外等候,自己进去买票。

相关链接:
海口:粗心乘客遗落电脑 交通执法支队队员拾到归还
成都一男子阻碍交通执法 竟掰断民警手指
海口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公安严打非法营运行为
海口启动新一轮交通整治 无牌电动车违规一律暂扣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南 陈奕霖]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