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为海口加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推动海口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21 13:41

  关键词

  基层组织建设

  大厦拔地而起,始于每一块基石的合力擎起。同样,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也显得尤为重要。

  郑纪玲代表认为,作为基层代表,应从加强党组织基层建设着手,明确发展重点着手,完善长效机制着手,重点抓好基层党建关键环节。

  报告要求,全面推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促使全市基层党组织管理规范、活动正常、机制完善、作用凸显,打造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海口样板”。狠抓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点党建任务,持续深入开展党员组织关系、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党员违纪违法处理、党费收缴等排查清理工作。扎实抓好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绩效考核和星级评定管理,努力营造比学赶超、晋位升级的良好氛围。

  基层是广大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服务群众的大舞台,对此,陈霞代表非常认同并表示,重视基层党员干部建设,使优秀人才能积极向基层靠拢,也必将能更好地服务基层工作。

  除此,报告还提出加大基层民主公开制度落实力度;突出党建阵地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等。

  关键词

  高素质干部队伍

  选好了带头人,才能带好队伍。在与会代表们看来,报告提出,从严选拔和管理干部,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也被赋予了更神圣的使命。

  报告强调,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坚持一线使用干部、一线锻炼干部、一线提拔干部,重用那些坚守平凡岗位、默默奉献,在困难面前敢于担当、开拓奋进,在矛盾面前有思路有办法、敢于碰硬的干部。加大市、区机关与镇(街)基层干部交流力度,通过多岗位历练锤炼,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更好地促进干部健康成长,进一步完善能上能下选人用人机制。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领导干部要不断改进作风,把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作为一种常态,切身感受社会的温度和群众的热度,“马上就办”“钉钉子”,倾力解决基层和群众的实际问题,不断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关键词

  党内监督

  吴秋云代表表示,报告体现了“严”字当头,党员干部一定要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务必做到讲规矩守纪律。

  报告提出,加强党内监督,坚决反对腐败,全市把加强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建立健全党委(党组)全面监督、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的党内监督体系;支持和保证同级人大、政府、监察机关、司法机关等对国家机关及公职人员依法进行监督,人民政协依章程进行民主监督,审计机关依法进行审计监督,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认真对待、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要求,深入实施《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落实党风廉洁建设“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实行市直单位纪委派驻全覆盖,加大巡察力度。经常性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锲而不舍纠正“四风”。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海口网11月21日讯)

  链接:从严治党之数据

  报告透露,2015年至今,全市共问责党员干部1106名,力度前所未有。

  其中,创新监督执纪问责方式,成功打造新型问政电视品牌栏目《亮见》。严格履行党风廉洁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巡察工作机制,开展首轮巡察工作;坚决落实“一案双查”,查处市粮食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等32起典型案件,处理责任人80人;深化纪委“三转”,突出主业主责;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五年来全市共立案1029件,比上一个五年增长304%。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高级干部,从严治党要带头
海口市纪委狠抓干部作风转变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世界为何给中共从严治党打高分
人民日报评从严治党:执纪从严避免制度沦为稻草人

 

相关链接:
人民日报评从严治党:执纪从严避免制度沦为稻草人
世界为何给中共从严治党打高分
海口市纪委狠抓干部作风转变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人民日报:高级干部,从严治党要带头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曾毓慧]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