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纷纷为城市道路“拥堵症”共商良策、问诊开方,呼吁加快海口城市交通微循环系统建设,改善市民出行条件。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打通城市微循环 破解拥堵顽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23 07:58

  针对滨江路上下班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的势头,政协委员林青也提出,应利用实施“多规合一”和下一步全域规划的契机,整体考虑综合优化滨江路的交通规划和市政路网结构,结合道路功能,合理规划路口渠化、设施设置、人行通道,保障和提升滨江路的快速通行能力。

  同时,结合棚户区改造,适时实施滨江路周边路网建设和提升改造,形成网格完善的细密路网,既方便市民出行又有效引导分流车辆,缓解滨江路的车辆通行压力。此外,可考虑减少滨江路全线的人行斑马线设置,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段建设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解决行人过街需求。严格控制预留道路拓宽用地周边的规划和建设,结合规划考虑,适时拓宽局部路段的车道,确保交通畅顺。

  另外,有与会委员提出,要认真制定海口公交发展的规划,加快轨道交通建设,科学设置公交线路,特别要做到城市新区、开发区、旅游区和城郊乡镇的全覆盖,形成新城区和老城区,生活区和商区、城区和景区,以及城乡之间互联互通,切实方便广大市民游客的出行。

  政协委员杜峰也认为,应尽快合理设置、规划并实施“公交专用车道”,以更加有效地实现公共汽车与社会车辆的路权分离, 提高道路交通的运行速度和运送效率,减缓道路交通压力。

  未来

  构建微循环公交系统

  据人大代表王燕雄介绍,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都注重公交行业民生工程,尤其是2015年下半年开始,把公交行业改革提到议事日程上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对全市所有公交线路资源进行整合;二是对全市所有公交线网进行优化调整。特别是最近提出加快交通微循环系统建设,这是由于原先公交线网有些区域存在空白,一些居住小区、开发区都没有线网覆盖。

  “未来公交这块要形成快线、干线、支线三层次网络,着力构建微循环公交系统,让市民出门就能坐上公交车,畅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王燕雄表示,除了公交运力投放以外,还要提升服务水平,将继续结合海口“双创”工作,提高公交系统服务质量。

  据悉,最新的公交线网规划设计分为三个层次,第一层是组团与组团之间的线路,第二层是主干线上穿梭的线路,第三层是负责生活小区之间循环的线路。目前,这项规划已经有了初步成果,也经过专家评审,正在征求相关部门和市民的意见,预计今年年底实施。

  人大代表龚银州是公交新月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对未来海口打通微循环充满期待,建议通过加大支路网密度,分担了主干路的交通流量,缓解了交通压力,提高了道路通行的速度。“这样一来,像我们这样的出租车司机从业者就能多跑几趟,每天的收入也就能增加不少。”龚银州也同时建议相关部门,在进行道路改造时,应进行合理规划,避免给群众出行带来困扰。

  (海口网11月23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邝晓霞]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