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老程!今天身体怎么样?”11月17日早上,家住常山县天马街道文峰社区的程文虎刚起床到客厅,便收到了街道社区干部郑育民的问候。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常山“智慧社区”服务民生无死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28 14:53

  “早上好,老程!今天身体怎么样?”11月17日早上,家住常山县天马街道文峰社区的程文虎刚起床到客厅,便收到了街道社区干部郑育民的问候。声音来自墙角一个集视频与语音功能为一体的装置,老程走上前,直接对着装置回答:一切正常。

  这是文峰社区推出的“青果孝心在线”系统,在首批20户独居老人家中安装视频监控设施,老人子女可通过手机APP实时查看老人行动并开展交流,也可委托社区进行网上看护。

  互联网时代,常山一直在探索“借网”提升基层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今年,该县在文峰社区试点“智慧社区”建设,通过构筑智慧文峰360服务体系,在手机、计算机、数字电视三大平台上分别推出便民服务系统,内容涵盖养老、安防、医疗等多个民生领域,服务事项40余个,借助互联网实现服务无死角。

  在尽量囊括多样服务内容的同时,平台开发上注重操作简便化,让更多人群从中受益。“没想到我这样的‘半文盲’都可以用上高科技。”今年75岁的居民周智根,只有小学文化程度,但用起数字电视上的“社区医院”平台却是十分熟练。他特地演示给笔者看:打开电视,“社区医院”的图标就在,用遥控器控制点进,里面是医生附照片的信息,选择后输入手机号,不一会医院便有回电,告知他与医生预约的时间。周智根说,他患有糖尿病,需经常上医院,以前经常会碰上到了医院才发现要看的医生没上班或外出的情况,如今电视里就可预约,省事不少。

  社区还组织志愿者队伍,推出“线上点餐、线下服务”的功能。文峰社区主任郑怡相告,配合“智慧社区”建设,他们整合社区内多支志愿者队伍成立“小蜜蜂”志愿团队,作为解决群众困难的“快速反应部队”,目前已拥有23支服务分队,819名志愿者。

 

 

相关链接: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渝万高铁将带来哪些效应?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明年产业扶持基金覆盖四川所有贫困村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璧南河:从“黑龙江”到“清水河”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安徽出台相关改革意见 城管执法范围将扩大

 

相关链接: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安徽出台相关改革意见 城管执法范围将扩大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重庆璧南河:从“黑龙江”到“清水河”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明年产业扶持基金覆盖四川所有贫困村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渝万高铁将带来哪些效应?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胡江平 钱李源]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