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层层选拔,2016中国技能大赛海南大赛海南临高赛区的6名参赛选手从3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将代表临高赛区参加2016中国技能大赛海南大赛总决赛,目前,家政服务和汽车维修项目的6名选手已开始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临高6名选手将参加2016中国技能大赛海南大赛总决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15 21:56

  经过层层选拔,2016中国技能大赛海南大赛海南临高赛区的6名参赛选手从3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将代表临高赛区参加2016中国技能大赛海南大赛总决赛,目前,家政服务和汽车维修项目的6名选手已开始培训。

  海南省红十字会主任张莉萍正在给选手演示“老人护理”。实习记者 胡丽齐 摄

  为了提高参赛人员的素质,更深入今年海南技能大赛“开展岗位练兵、树立行业典型、引领技能发展”的主题,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组建大赛专家指导团分赴全省各市县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指导,时间为2天。

  南海网记者来到临高赛区家政服务项目的“老人护理”课堂看到,海南省红十字会主任張莉萍老师对着人体模形一边实操一边耐心的向选手们讲解护理知识和注意事项,“阿婆,下面我们要帮您换衣服,有什么不舒服您就说一声。”她告诉选手们,“每做一步都要说出来,让老人有个心理准备。”

  “我觉得我们对老人的护理就应该是把老人当做是自己家人一样,让他们更舒服,自己也舒心。”24岁的孙坛缘向记者感慨地说。记者还了解到代表临高赛区家政项目的3名选手是好朋友,平均年龄在23岁。“在得知大赛后我们一起组团报名,互相帮助,没想到能够一起代表我们临高队去参加决赛,我们一定要努力争取抱个奖回来!”孙坛缘信心十足地说。

  在临高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汽修实训室里,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中级技师魏志远从竞赛规程、竞赛技术方案及相关电路图的讲解等方面向参加汽车维修项目的3名选手进行培训。

  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中级技师魏志远正在给汽车维修项目的选手授课。实习记者 胡丽齐 摄

  3名选手均来自亿翔汽车维修厂,选手冯文桑告诉记者他在汽修行业已经有15年以上的从业经验了,“一个优秀的汽修‘老兵’不仅是技术上要过硬,还要紧跟时代步伐,提高服务质量,做到更专业。”

  临高县人社局副局长苏普健表示,临高目前的服务业提升空间仍然很大,技能大赛的举办从一定程度上能够促进临高服务业的发展。“我们很重视本次技能大赛,从选手的选拔到培训都制定好方案,并落实各项准备工作。”

  此外,“家庭餐制作”、“家居清洁”、“孕产妇及新生儿护理”等课程分别由海南商业学校讲师赵福振、海口市第一职业中学讲师欧先薇、海口市劳动学会高级讲师安梅芬进行专业的培训和指导。

 

相关链接:

临高:南国鱼米之乡美名扬
临高烤乳猪受追捧 成“冬交会”人气王
千人免费吃美食!45支队伍竞技首届临高烤乳猪大赛
为让伊面有韧性 临高男子使用非法添加物

 

相关链接:
为让伊面有韧性 临高男子使用非法添加物
千人免费吃美食!45支队伍竞技首届临高烤乳猪大赛
临高烤乳猪受追捧 成“冬交会”人气王
临高:南国鱼米之乡美名扬
[来源:南海网] [作者:孙令正]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