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兰克林说过,人生有两件事不可避免,一是死亡,二是纳税。未来有哪些税可能会减低,哪些税可能会加重,可是实打实地影响所有人的钱袋子。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未来哪些税降低?税负变化如何影响你的钱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22 08:05

  房地产税:近期内或难出台

  近几年,政府将开征房地产税的传闻不绝于耳。

  12月16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为此要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大起大落。一些专家认为,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就是房地产税。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今年7月份在G20成都财长行长会议上曾强调,虽然所有税制和房地产税制改革仍面临诸多困难,但下一步将义无反顾地推进。

  据媒体报道,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在第十二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表示,中央的文件中,凡是成为白纸黑字的权威表述,一向是坚持这个改革方向的。

  不过,多位专家预测,房地产税的推出并非一朝一夕。

  盛松成18日在2016-2017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年度报告会表示,由于房地产税设计复杂,几年内难以推出。国务院参事、中央财经大学税务学院副院长刘桓也表示,房地产税出台时机选择要极为慎重,其推出会对市场产生多大影响需要深思熟虑。经济学家马光远则表示,五年内出台房产税的概率非常低。

  多位专家认为,房地产税开征后应该设计免征范围,只针对超出个人基本住房需求以上的部分征税,有可能按照1.5﹪(1.5﹪的税率被认为是世界通行做法)的税率计算。贾康则表示,可从第三套开始征收,在一些房地产市场过热的一二线城市先行实施。

  环保税法出台加速:污染企业成本上升

  征收了30多年的排污费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中国或将迎来第19个税种——环境保护税。让污染者付费,对于污染企业来说,经营成本将会上升。

  楼继伟此前对草案说明时指出,环保税立法按照“税负平移”的原则,将现行的排污费制度向环保税制度转移,而现行排污费收费标准将成为环保税的税额下限。环保税纳税人为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征税对象为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和噪声等4类。

  12月20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对环境保护税法(草案)进行了二审。其中,对上浮适用税额的上限或适用税额的幅度做出规定,以10倍为限,以避免地区间税负差异过大。即大气污染物为每污染当量1.2元至12元,水污染物为每污染当量1.4元至14元。此外,为鼓励企业通过采用先进技术减少污染物排放,纳税人排放应税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低于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30%的,减按75%征收环境保护税。低于国家或地方规定的污染物排放标准50%的,减半征收环境保护税。

  楼继伟表示,2003年至2015年,全国累计征收排污费2115.99亿元。专家表示,环保税标准高于排污费,意味着每年征收环保税的规模理论上可达500多亿元。(中新经纬APP)

 

相关链接:

降低宏观税负释放重大信号!社保缴费可先降?
香港重拳调控房价 内地客香港买房税负最高50%
股权激励个税新政出炉 非上市公司员工税负最高可降20%
饭店企业营改增后税负最高降四成

 

相关链接:
饭店企业营改增后税负最高降四成
股权激励个税新政出炉 非上市公司员工税负最高可降20%
香港重拳调控房价 内地客香港买房税负最高50%
降低宏观税负释放重大信号!社保缴费可先降?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钱蕊莎] [编辑:王秋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