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向海口网反映,在海口不少公园、景点都能看到宠物狗排泄的粪便,既影响卫生又有碍美观,海口的城市形象受到很大的影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公园景区常见宠物狗随地排泄 影响卫生又煞风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29 22:18

宠物狗正在万绿园排泄。

  海口网12月29日消息(记者钟元韬 李珊珊)近日,有市民向海口网反映,在海口不少公园、景点都能看到宠物狗排泄的粪便,既影响卫生又有碍美观,海口的城市形象受到很大的影响。12月29日,记者走访海口多个公园发现,万绿园、金牛岭公园均有市民在园区内遛狗,并任由宠物排泄。

  29日下午,记者在万绿园看到,两名年轻人与自己的宠物狗玩得不亦乐乎,没有在狗身上系牵引绳,宠物狗身上也没有带上清洁袋,如此一来,宠物狗便可随意在草地上排泄。没走多远,记者又看到几位市民在草地上聊天,他们的宠物狗就在旁边的景观树排泄,而主人浑然不知。经过半小时的走访,记者发现类似情况确实不少。

万绿园随处可见市民在草地上遛狗。

  对此,万绿园管理处副主任韩宁表示,《海口市公园管理条例》并没有明确规定任何犬类不得进入园区,所以万绿园仅规定了海口市禁养的29种烈性犬不得进入园区。韩宁还表示,对于小型犬在园区内排泄的情况,公园管理方也很头疼。“小狗喜欢跑到隐蔽处排泄,这又给我们的清扫工作增加难度,有时对市民进行劝说也没有多大效果。”韩宁希望市民在遛狗过程中要注意卫生,尽量随身携带塑料袋,在宠物排泄后即时清理。下一步,万绿园将在园区内规划一块专门供市民遛狗的区域,既满足市民需求,又不会污染园区环境,影响其他游客。

市民遛狗时普遍没有给狗带上清洁带防止排泄物落地。

  随后,记者来到金牛岭公园,清洁工李大姐正在用水清洗地面,“这地面的狗粪便没来得及清理被人踩到了,清理过了还是会有痕迹,要用水清洗。”李大姐告诉记者,每天7时至9时和16时过后是遛狗高峰期,园内遗留的狗粪便,给他们带来很大的工作量。“关爱动物诊所”主管陈泽武告诉记者,在狗狗3个月以后主人可以有意识地训练,让狗狗养成定时定点排便的习惯。在喂完狗粮一两分钟后,把狗狗牵到排泄点,然后耐心地陪狗狗等待便意,狗狗7个月以后就会养成习惯定点便便。

  海口市环境卫生管理局针对此问题回应称,在公园、街区的狗粪便,环卫工人都会及时清理,但数量太多时会使得清理存在难度。接下来,市环卫部门将根据《海口市城市养犬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对未及时清除犬只粪便的携犬人可处以50元以上100元以下罚款。

 

相关链接:

 宝宝将整袋狗粮倒入马桶 宠物狗赶来“清场”(图)
撞死宠物狗司机赔千元 不算交通事故车险可赔付
人不如狗?宠物狗“粉丝”过百万 还有经纪人
日温泉浴场为宠物狗提供“驱魔”服务
美国宠物狗39秒咬爆100个气球 破吉尼斯纪录
宠物狗买一周就病死引纠纷 三亚工商部门介入调查

相关链接:
宠物狗买一周就病死引纠纷 三亚工商部门介入调查
美国宠物狗39秒咬爆100个气球 破吉尼斯纪录
人不如狗?宠物狗“粉丝”过百万 还有经纪人
撞死宠物狗司机赔千元 不算交通事故车险可赔付
宝宝将整袋狗粮倒入马桶 宠物狗赶来“清场”(图)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元韬 李珊珊]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