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孙政才主持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重庆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2-30 15:58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孙政才主持会议

   12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孙政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一大批标志性、关键性、引领性的党内法规颁布实施,推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效,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强调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为做好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我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着力抓好党内法规制度的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正确方向,确保党内法规体现党的意志、体现党章要求、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根本指针,贯穿到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各方面,落实到党内法规制定实施的全过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规范我市各级党组织的工作、活动和党员的行为。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改革创新,加快补齐我市党内法规制度短板。围绕解决制约我市党的建设突出问题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科学分类梳理,列出任务清单,有序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健全完善。坚持与时俱进,把改革创新精神体现在党内法规的调查研究、起草制定、宣传解读、督促指导等各方面。提高党内法规制定质量,确保党内法规制度于法周延、于事有效、务实管用、简便易行。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安排,与党建其他工作一同部署、抓好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狠抓制度执行。市委常委同志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规、学规、守规、用规,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要真抓严管,加强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内法规制度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鹏 杨帆)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陈易、张祎] [编辑:吴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