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将加大各级财政性资金对电子商务产业的扶持力度,年度投入不少于1亿元。规划至2020年期末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000亿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2020年海口电商交易额或至3000亿 从业人员8万以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06 07:54

  海口网1月6日消息(记者光明)“海口电子商务产业呈现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交易规模占全省比重达到70%以上,2015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300亿元,2016年增长势头也迅猛。”记者今天在海口市商务局采访时,该局局长林道坚表示,海口将加大各级财政性资金对电子商务产业的扶持力度,年度投入不少于1亿元。规划至2020年期末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000亿元。全市电子商务企业总量达到1500家以上,电子商务从业人员8万人以上。

  70多万人参与电子商务购物

  “在海口约220万常住人口中,通过电脑和手机一次性或多次性参与电子商务购物的人数超过73万人。”林道坚介绍,目前海口在“全国电商指数百强城市”排名中位列中上水平,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处在快速上升通道,后发优势十分明显。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5年底,海口市电子商务企业注册数目达1100余家,涉及电子商务购买和销售的企业超过4000多家;其中第三方旅游电子商务企业将近500家,在淘宝、天猫上注册的卖家超过2000家。电子商务相关就业人数超过6万人。据对重点行业的抽样调查显示,全市有70%以上的规模以上企业通过企业门户网站或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展商务洽谈、市场信息收集、供应商管理、销售管理与供求信息发布等业务。海口市大批企业与国内知名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形成了战略合作,开展多方面多领域合作。

  近年来,诞生了海南酷秀、海南航空售票系统、天涯社区等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电子商务平台,这些特色平台为海口传统企业与消费者实行网上交易提供了便利通道,发展势头良好,有效带动了地方服务业发展。

  在物流快递方面,全市已有大型快递企业20家。海口新华信息产业孵化园、海口江东电子商务园等示范园区与海南省各高校合作建立创业村基地,为在校大学生创业就业特别是开展电子商务创业搭建平台。

  至2020年从业人员8万人以上

  根据海口市政府出台的《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工作方案》,海口规划至2020年,光纤到户、4G网络全面覆盖城乡,信息基础设施以及应用水平进入国内领先水平。海口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年均增长25%,规划期末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000亿元。力争创建5个基础设施完备、扶持政策优惠、关联产业集中的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打造8个年交易额亿元以上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培育10家年收入亿元以上的国内知名电子商务企业,推荐获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5家以上。规划期末全市电子商务企业总量达到1500家以上,电子商务从业人员8万人以上。

  根据创建方案,海口将加大各级财政性资金对电子商务产业的扶持力度,年度投入不少于1亿元。统筹安排电子商务产业园用地空间,优先保障重大项目用地。积极开展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加快引进高端人才。推进电子商务创就业工程。依托“南海云”和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进一步促进政务信息资源开放共享。依托海口国家高新区,打造互联网+总部经济产业、互联网+医药健康产业、互联网+文化创意产业、互联网+生鲜冷链产业、互联网+金融服务产业;强化演丰互联网小镇、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等特色小镇招商运营能力建设;加强海口国家高新区创业孵化中心、海口复兴城创业创新园、江东电子商务产业园等示范基地的效应带动作用。推进跨境电子商务通关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加强电子商务与旅游产业、互联网产业、医疗健康产业等十二个重点产业的结合,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有形市场与无形市场相结合的专业市场电商化发展模式。

 

 

相关链接:

海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电商平台上线 将建立业态标准
“内容+电商”成娱乐行业新风口 业内:这是片蓝海
海口:贫困户学习石山经验 探索电商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跨境电商成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动能

 

相关链接:
跨境电商成浙江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动能
海口:贫困户学习石山经验 探索电商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内容+电商”成娱乐行业新风口 业内:这是片蓝海
海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电商平台上线 将建立业态标准
[来源:海口网] [作者:光明]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