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晚,省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由市教育局主办的“助力双创润泽心灵”海口市教师合唱团新年音乐会在这里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唱响音乐教育“好声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1 11:41

  8日晚,省图书馆报告厅座无虚席,由市教育局主办的“助力双创润泽心灵”海口市教师合唱团新年音乐会在这里举行。当晚,相继上演的《我们的歌》、《一片丹心》、《金黄色的云朵》、《美好的远方》、《乘着歌声的翅膀》、《让我们荡起双桨》、《字母歌》等节目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引起观众阵阵掌声。

  记者 任锦雯

  一支载誉无数的团队

  2002年,市教育局教师合唱团宣告成立,成员全部来自我市基层各中小学音乐教师。

  据了解,这支教师合唱团是海南目前最为专业的合唱团体,成立来载誉无数。2004年7月参加中国第七届国际合唱节比赛荣获银奖;2004年12月,在海口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合唱节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2005年10月海口市教育局女教师合唱团赴意大利参加第六届嘎达国际合唱节比赛,凭借一首海南黎族民歌征服了评委和观众,荣获金奖。

  一种执着匠人的精神

  每支优秀的团队背后,都有无数的汗水。教师合唱团天籁之声的背后是37名团队成员无私奉献的付出和坚持不懈的奋斗,是为一件事儿执着的匠人精神,是对音乐追求完美的执着情感,更是互相之间配合的团队精神。

  团长欧阳予桐告诉记者,她2010年接手以来,37名老师成员每周都坚持训练。王霞玲老师是石山中学的一名音乐老师,为坚持训练,她每周两次辗转城市和乡镇之间。“有的时候坐公交车要坐2个小时吧,回头看看是有些苦,但其中经历却让我觉得很值。”王霞玲说。

  合唱团中大部分成员都是年轻的母亲,为坚持训练,妈妈们周末往往带着孩子一起训练。欧阳予桐表示,每当看到老师要自己孩子安静时的严肃表情,他心里就觉得很心酸,大家真的付出了很多。

  一次音乐教育的传递

  市教育局教师合唱团的优秀不仅仅止步于老师的获奖,更深远的意义在于将会对每个学校的音乐教育产生深远的影响。音乐教师的合唱意识、专业知识和技能、教学的方式和方法以及对合唱音乐的审美能力等素养直接影响着学生个体对音乐的兴趣爱好,从而影响着对下一代的美育。

  如今,合唱教学主要的问题是中小学音乐教师的素养有待提高。合唱团的37名成员来自基层学校,每周两次的合唱训练更像一次自下而上的教研活动,老师们把在合唱团得到的教育心得运用到自己学校的教学中,将合唱指挥的训练方法去组建自己的学校合唱团,促进了海口音乐教育均衡发展。

  (海口网1月10日讯)

 

 

相关链接:

疑因拉客起冲突 海口电动车拉客司机当街暴打老人
海口全省率先遥感监测机动车 每辆车尾气检测时间仅用0.7秒
海口新买电动车不能上牌?辟谣:符合标准均可上牌

 

相关链接:
海口新买电动车不能上牌?辟谣:符合标准均可上牌
海口全省率先遥感监测机动车 每辆车尾气检测时间仅用0.7秒
疑因拉客起冲突 海口电动车拉客司机当街暴打老人
[来源:海口网] [作者:任锦雯] [编辑:吴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