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力做好我省2017年春运工作,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入车辆总数2606辆、客座总位数76516个,以满足岛内外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另外,为保障乘客人身安全,该公司将在春运期间,对参加春运的驾驶员进行集中排查,严禁超员、酒驾等严重违法记录和驾驶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集中排查驾驶员 确保出行安全 海汽严禁严重违法记录驾驶员参加春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1-12 10:56

  海口网1月12日消息(记者史发梅 通讯员麦世晓)为全力做好我省2017年春运工作,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入车辆总数2606辆、客座总位数76516个,以满足岛内外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另外,为保障乘客人身安全,该公司将在春运期间,对参加春运的驾驶员进行集中排查,严禁超员、酒驾等严重违法记录和驾驶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

  “预计2017年春运海口地区客运量将达110万人次,同比约增长2%。”海南海汽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姜宏涛说,预计2017年春运该公司总客运量将达388万人次,同比约增长3%。姜宏涛强调,2017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时段,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为此,该公司计划投入车辆总数2606辆,客座总位数76516个。另外,还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春运保障工作:一是强化安全生产,即对车辆的主动安全配置进行检查,确保参营车辆技术效能完好;对站场、维修厂等生产区域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4小时动态监控制度,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规定等。二是务实抓好春运旅客运输工作,即成立车辆应急保障小组,对故障车辆实施及时救助;提供电话售票、手机客户端、微信、高峰期流水发班手工售票等渠道,解决节日高峰期,学生、务工人员和边远地区旅客购票难的问题;对重点线路、经济热线、农村单车单线及沿海市县渔民往返要适当增加班次、增加车辆计划;设立专门通道和专用船舶,确保高峰期加班车辆的往返轮渡顺畅。三是做好省际旅客实名制售票工作。四是提供文明优质服务及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即高峰期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重点做好引导旅客购票、候车、验票、乘车等服务,主动为旅客介绍出行信息,解答旅客咨询,帮助困难旅客,并维护好车站秩序;结合“双创”活动,保持车容车貌整洁、车内环境舒适,提供良好的候车、乘车环境。

 

相关链接:

海口交通执法部门开启春运模式 重点查处非法载客行为
铁路春运13日启动 手机可查琼州海峡铁路码头轮渡信息
完善购票设施 增设售票窗口 海口火车站春运期间预计发送24万人次
2017年海口春运班线客运量预计将达420万人次
春运公路水路旅客发送量预计达8612万人次

 

相关链接:
春运公路水路旅客发送量预计达8612万人次
2017年海口春运班线客运量预计将达420万人次
完善购票设施 增设售票窗口 海口火车站春运期间预计发送24万人次
铁路春运13日启动 手机可查琼州海峡铁路码头轮渡信息
海口交通执法部门开启春运模式 重点查处非法载客行为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发梅 麦世晓]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