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晚,秀英区东山镇第一期挖掘机操作工培训班在东山镇政府会议室开班,来自该镇的57名贫困或困难群众参加了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区技能培训助脱贫 每天补贴100元生活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17 11:00

  海口网3月17日消息(记者谢大强 通讯员陈创淼 实习生周超)10日晚,海口秀英区东山镇第一期挖掘机操作工培训班在东山镇政府会议室开班,来自该镇的57名贫困或困难群众参加了培训。

  据介绍,为切实帮助该镇贫困群众和农村剩余劳动力提升就业技能,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区人社局积极指导辖区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展技能培训。培训机构根据东山镇贫困户和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符合当前市场需求较大和农民比较感兴趣的挖掘机操作培训。此次培训班为期22天,150课时。通过培训,使农民们初步掌握挖掘机的基本原理及工作原理,初步掌握实际动手操作能力。

  秀英区人社局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中,通过定点培训机构为贫困家庭劳动力提供免费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让贫困家庭劳动力学会一技之长。去年10月以来,区人社局针对有劳动技能培训意愿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先后组织参加挖掘机操作、厨师、面点师、大货车、公交车驾驶等技能培训,为免除贫困家庭劳动力的后顾之忧,该区由政府全部支付培训学费、职业技能考试费及住宿费,每天还补贴100元生活费。

  因这些培训都是目前劳动力市场较“吃香”的就业项目,参加培训后顺利拿到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学员,在我省就业每月工资可达到5000-7000元,真正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来自东山镇卜达村的贫困户吴钟英在海口华祥工程机械培训学校参加挖掘机操作技能培训,顺利拿到挖掘机中级技能职业资格证后,在海口一工地开挖掘机,每月工资6000元。“像我们这样的贫困家庭,即使想学技术也根本拿不出这笔培训费,感谢政府帮我学到技术,这下打工就有保障了。”

  据悉,秀英区积极推进劳动技能培训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贫困劳动力参加政府扶贫免费技能培训,可以自由选择技能培训项目,培训结束后人社部门还跟踪服务,确保学员就业上岗。如海口公交司机缺口较大,参加大客车、公交车驾驶培训后,学员培训毕业合格即可上岗。

  秀英区力争在今年底前将符合条件的扶贫对象全部录入就业扶贫信息系统,每个扶贫对象每年至少获得一次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就业指导、职业介绍、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等“一对一”免费就业服务,帮助其就业创业能力得到普遍提升。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一天拆违1.62万平方米
海口秀英区严查党员干部违反整治违法建筑"六不准"行为
海口秀英区部署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海口秀英区今年将创建18个文明生态村
对违规行为“零容忍”!海口秀英区严管辖区网吧违规行为
海口秀英区召开2017全区组织工作会议

 

相关链接:
海口秀英区召开2017全区组织工作会议
对违规行为“零容忍”!海口秀英区严管辖区网吧违规行为
海口秀英区部署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海口秀英区严查党员干部违反整治违法建筑"六不准"行为
海口秀英区今年将创建18个文明生态村
海口秀英区一天拆违1.62万平方米
[来源:海口网] [作者:谢大强 陈创淼 周超] [编辑:杨雨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