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日上午11时~12时,海南中学副校长陈辉做客南国都市报品牌栏目“名校校长热线”,就中考考生及家长关心的中招相关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和指导。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中学今年招924名高一新生 其中716名公费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6-03 12:21

  海中副校长陈辉做客本报“名校校长热线”

  海中今年招924名高一新生360个公费生指标投放海口

  2日上午11时~12时,海南中学副校长陈辉做客南国都市报品牌栏目“名校校长热线”,就中考考生及家长关心的中招相关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和指导。多棒的成绩可以报考海南中学?少数民族学生报考有啥特殊政策?贫困生读海南中学有哪些资助政策?南国都市报热线热得烫手,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陈辉副校长为20余考生家长答疑解惑。

  据悉,今年秋季,海南中学高一共计划招收924人,其中716个公费生计划,为全省统招,12个公费生指标招外省户籍考生。艺体特长生今年招收60人,比去年减少了5个;另有50个名额给“少数民族特招班”。

  陈辉

  关键词 录取

  录取分AB两段 B段全省统一划线

  家长:请问录取是否分批次?如何划定录取分数线?

  答:从2015年开始,在中招第一批录取的海中等省一级学校,都是分A、B两段录取。A段为全省各市县分别划线录取。A段后未被录取可在B段改报志愿,B段为全省统一划线录取。今年,我们在B段预留的招生指标与去年相同,仍然是46个。

  家长:A段没被录取,多少分在B段填报海中被录取有希望?A、B段的分数线差多少?

  答:去年海中(海口)A段录取分数线是728分,B段是724分,B段比A段分数线稍低。因此,若考生成绩于A段录取分数线相差不多,B段可以继续填报海中,还是很有希望被录取的。若相差较多,建议B段改报其他合适的学校。特别提醒大家,A段为估分填报志愿,B段为知分填报志愿,因此填B段志愿时可参照我校A段录取分数线。

  关键词 招生名额

  全省统招716人,全为公费生

  家长:海南中学高一今年计划招多少人?有没有“指标到校生”的计划?

  答:海南中学今年高一共计划招收924名新生,与去年相同,但具体到各项计划上略有调整。其中,在公费生名额中,全省统招名额有716个,比去年多出5个;艺体特长生今年招收60人,比去年减少了5个;另有50个名额分配给“少数民族特招班”。

  海中作为省教育厅直属学校,全省统招公费生名额是分配到全省各市县择优录取,而不是分配到某些初中学校,所以没有“指标到校生”名额。比如,今年我校在海口录取360名学生,要根据整个海口市的学生的中考成绩排名和志愿填报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家长:请问海南中学今年在全省各市、县、区分配的招生名额各为多少?

  答:海中今年分配到市县的全省统招指标比去年多出5人。具体为:海口360个,三亚40个,儋州40个,文昌11个,琼海16个,万宁32个,五指山6个,东方16个,定安13个,屯昌13个,澄迈22个,临高15个,昌江11个,乐东17个,陵水9个,白沙8个,保亭6个,琼中9个,洋浦7个。

  关键词 分数线

  不同市县录取分数线各不相同

  家长:今年海中的录取分数线预计有多高?

  答:各校录取分数线每年均不相同,与试卷难度和报考人数有关,今年预计与去年应该相差不太大。在录取时,先以各考试学科等级和综合素质评价总等级作为门槛,在其达到规定要求后,比较原始分总分;若原始分总分相同,则比较综合素质各方面评价结果。因分配到各市县名额不同,在不同市县的录取分数线也各不相同。

  家长:我女儿在海南中学读高三,儿子今年读初三,也想考海中,他在海口实验中学读书,平时在年级排名前20名,报考海中有希望吗?

  答:根据以往在海口实验中学招生的情况来看,您的孩子是很有希望被海中录取的。

  家长:我孩子户口在万宁,在万宁北师大附中读初三,平时成绩在年级排前几名,上次模拟考试708多分(不含体育),请问报考海中有希望吗?

  答:今年海中在万宁招收32人,根据往年在万宁的录取分数线,您孩子很有希望被海中录取。

  家长:我孩子在海口一中排50名左右,请问排名多少报考海中有希望?

  答:海口一中初中每年都有超过一百多人达到我校录取线,所以你孩子只要正常发挥应该没有问题。

  关键词 外籍考生

  12个公费生指标招外省户籍考生

  家长:我孩子的户口不在海南,学籍在海口,能报考海中的公费生吗?

  答:根据省中招办的安排,包括海中在内的面向全省招生的学校,对外省户籍考生不再限报,今年我们学校有不少于12个公费生指标用于招收学籍在我省的外省户籍考生。只要你的孩子满足相关条件,完全可以报考我校公费生。

  家长:外省户籍考生报考海中只有12个名额,会不会出现分数线特别高的情况?

  答:招收外省户籍考生的分数线还无法下定论,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我校招收外省户籍考生的录取分数线,将不会低于在海口市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另外,虽然海中分配给外省户籍考生的公费生指标只有12个,但并不是说今年我们最多只招12个外省户籍公费生,而是至少12个。在生源理想的情况下,外省户籍考生在B段报考海中,只要达到规定的分数线,也是可以被录取的。

  关键词 特色教学

  “宏志班”须第一志愿填报

  家长:我们是贫困生,如果考上海中了,有哪些资助政策?

  答:今年海中将继续面向全省招收50名“宏志班”学生。这50名学生受美籍华人林汉克先生资助,每人每学年资助3000元,学校免除学费。“宏志班”招生计划不单列,入校后由本人申请经学校审核确认。“宏志班”的招生对象主要是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城镇下岗职工子女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学生。录取分数线与海中面向全省招生的录取分数线相同,不降分录取,考生在报志愿时须在第一批志愿中填报海中。

  民族班今年在提前批录取

  家长:我们是黎族学生,请问海中“民族特招班”今年招多少人?学生在校期间能享受哪些优惠?

  答:海中今年将继续招收50名“少数民族特招班”学生,招生对象为世居及户籍在我省的黎、苗、回等少数民族应届初中毕业生。“少数民族特招班”的招考纳入全省统考,在中招提前批按考试成绩和志愿择优录取。少数民族生入学免学杂费、课本费、住宿费,并享受寄宿生活补助费。

  中英班将新推“3+0”模式

  家长:我孩子以后想出国,请问海中“中英班”今年招多少人?

  答:海中“中英班”今年计划招收58名新生,均在提前批次招生。

  往年的中英班,实行“2+1”模式,学生在海中就读两年,一年赴英国学习。多年的办学下来,海中已经拥有了优秀的师资队伍和完善的培养模式,并熟悉掌握了申请外国名校的全部流程。因此,从2016年开始,海中“中英班”实行“3+0”培养模式,学生可以在海中读完高中三年,由学校帮助申请外国学校。这样一来,可以减少学生在外国学习一年的花费,而效果是一样的。当然,如果家长和学生本人有意愿提前去外国学习,也可以选择和往年一样,在高中时期就前往外国。

 

相关链接:

海南中招取消艺术、体育加分
考生注意!海南中招从2017年起取消艺术和体育加分
母乳喂养误区多 新手妈妈如何避免中招?
海南中招首批录取学校“添丁” 农垦中学入榜

 

相关链接:
海南中招首批录取学校“添丁” 农垦中学入榜
母乳喂养误区多 新手妈妈如何避免中招?
考生注意!海南中招从2017年起取消艺术和体育加分
海南中招取消艺术、体育加分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黄婷 陈卫东] [编辑:冯韦倩]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