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高考生注意了:本科A批今起填报志愿。根据安排,7月6日8:00至8日17:30为本科A批(含特殊类型招生、高校专项计划、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省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及艺术类本科学校填报志愿时间。本科A批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网上填报志愿。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平行志愿也有风险,12个志愿要形成梯度,并尽量选择专业服从调剂,以免被退档。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高考生注意!本科A批今起填报志愿 7月10日起分批次进行录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06 07:00

  各位高考学子,重要时刻来了

  本科A批今起填报志愿

  省考试局提醒:平行志愿也有风险,12个志愿要有梯度并尽量选择专业服从调剂

  各位高考生注意了:本科A批今起填报志愿。根据安排,7月6日8:00至8日17:30为本科A批(含特殊类型招生、高校专项计划、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省本科院校与高职院校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及艺术类本科学校填报志愿时间。本科A批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模式,网上填报志愿。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平行志愿也有风险,12个志愿要形成梯度,并尽量选择专业服从调剂,以免被退档。

  记者 黄婷

  关键词:分数线

  文史类578分理工类539分

  前段时间,省考试局公布今年海南本科A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文史类578分,理工类539分,体育类436/77分,艺术类本科376分。今年本科第一批、第二批合并到A批录取,因此不再有一、二本的区别。省考试局提醒,成绩过线的考生均可填报本科A批志愿。

  关键词:平行志愿

  志愿个数 12个学校志愿6个专业志愿

  本科A批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共设12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每个批次根据学校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进行征集志愿,征集志愿设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志愿特点 志愿并列位次优先遵循志愿

  1、志愿并列。考生所填报的多个院校相互并列,即在同一投档时间段,考生所填院校均可能被检索。

  2、位次优先。在检索考生填报的院校志愿前,首先要将所有考生分科类按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进行位次排列。投档检索时,先从最高位次考生志愿检索,再依次检索位次的考生志愿。

  3、遵循志愿。考生所填报的多个院校仍有自然顺序。检索考生所填报的几个院校志愿时,是按考生填报志愿时排列的院校自然顺序依次进行的。当考生的投档分符合首先被检索到的院校投档条件时,该生档案即投到该院校,由高校择优录取。

  4、一轮投档。考生档案一旦投出,即不再检索该生的其他志愿。

  志愿风险 一旦被退档其他志愿符合也不再投档

  平行志愿是目前风险相对较小的一种志愿填报模式,但志愿填报如果不准,同样存在落选的风险。平行志愿有以下风险:

  1、正常落选的风险。省考试局给各高校是按计划招生数的1:1.05进行投档的,超过计划数投出的档案,招生学校一般会退档。

  2、一个轮次投档的风险。由于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只进行一个轮次的投档,一旦考生的档案被学校退回,即使考生符合其他几个志愿的投档条件,也不能再次投档,只能参加征集志愿或下一个批次的录取。

  3、志愿定位偏高而落选的风险。实行平行志愿并不意味着考生可以随心所欲地选择理想的学校和喜欢的专业,合理定位仍然非常重要。如果考生填报的所有志愿都明显偏高,档案就不可能被投出。

  4、志愿之间没有梯度而落选的风险。如果考生所填报的几个志愿之间没有适当的梯度,则该考生就有可能出现前面的志愿未能投出,后面的志愿也投不了档的情况。

  5、投档后被退档的风险。考生的档案投给报考学校后,存在不能被录取的风险。如果考生的投档成绩相对偏低,报考的专业又比较热门,或者不符合专业录取的体检要求且又不服从专业调剂,或者不符合某些专业录取的相关科目成绩要求等,都有可能被学校退档。

  关键词:退档

  被退档可参加征集志愿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采取3大措施降低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带来的风险:首先,缩小投档比例。其次,我省在本科各批次正式投档前与高校进行生源信息的沟通,将各学校的生源情况按照投档比例进行统计,并告知招生学校,招生学校据此通过降低投档比例或增加招生计划的办法尽量减少退档人数。第三,根据招生学校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进行一次或多次征集志愿。未被投档或投档后被退档的考生,将有机会再次填报志愿,参加征集志愿的投档。

  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没被录取的考生一定要及时关注征集志愿信息。省考试局将在该局官方网站公布征集志愿院校计划,请考生及时关注,一旦错过无法弥补。

  关键词:本科B批

  7月24日-25日填报志愿

  未达到本科A批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别着急。根据安排,本科B批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4日8:00至7月25日17:30。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3日8:00至5日17:30。

  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工作,共分5个批次进行,从7月10日开始至8月15日结束。

 

相关链接:

侨中名师教你填报高考志愿
本科提前批志愿今日填报
高招人员为填志愿支招:别轻易放弃“服从调剂”
填报志愿期间家里停电咋办?各高中将开放计算机教室
填报志愿要注意啥?海南考试局发布高考志愿填报操作指南

 

相关链接:
填报志愿要注意啥?海南考试局发布高考志愿填报操作指南
填报志愿期间家里停电咋办?各高中将开放计算机教室
高招人员为填志愿支招:别轻易放弃“服从调剂”
本科提前批志愿今日填报
侨中名师教你填报高考志愿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黄婷]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