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第十二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海绵城市规划与建设”分论坛上,启迪设计集团环境生态研究院院长陈寿岭认为,海绵城市建设基本要求是最大限度地保护原有的河流、湖泊、湿地等水生态敏感区,维持城市开发前的自然水文特征;对已受到破坏的水体和其他自然环境,运用生态手段进行恢复和修复,并维持一定比例的生态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俞露:因地制宜建设海绵城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7-28 08:49

  原标题:因地制宜建设海绵城市

  海口网7月28日消息(记者陈丽园)在2017年(第十二届)城市发展与规划大会“海绵城市规划与建设”分论坛上,启迪设计集团环境生态研究院院长陈寿岭认为,海绵城市建设基本要求是最大限度地保护原有的河流、湖泊、湿地等水生态敏感区,维持城市开发前的自然水文特征;对已受到破坏的水体和其他自然环境,运用生态手段进行恢复和修复,并维持一定比例的生态空间。

  陈寿岭指出,海绵城市建设从“低环境影响开发”理念和“渗、滞、蓄、净、用、排”六字方针出发,通过海绵城市建设,修复城市内部的“山、水、林、田、湖”等生态要素,加强生态廊道建设,打造更可持续性、更健康的城市生态系统。

  近日,海口等38个城市被列为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俞露认为,通过“城市双修”,解决现状城市问题,促进城市转型发展,补足城市功能短板,提高各城市的生态宜居性和可持续性,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俞露将海绵城市规划建设与生态修复相结合,提出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系统开展江河、湖泊、湿地等水体生态修复,因地制宜改造渠化河道,恢复自然岸线、滩涂和滨水植被群落,增强水体自净能力。

  俞露表示,海口大力开展水体整治工作,扎实推进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加快城市更新,以美舍河治理为示范推进水体治理。如今,美舍河已成为海口城市生态新标杆,成为海口的一张新名片,美舍河水体治理的好经验值得大家学习。她建议,海口在建设海绵城市的过程中,要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彰显地域特色。此外,在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过程中,各职能部门要配合协调处理解决问题,密切协作。“海口从上到下都非常重视生态修复等工作,相信在海口扎实推进下,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会做得越来越好。”

 

相关链接:

椰城受暴雨侵袭 专家建言“海绵城市”建设路径
海口用“海绵城市”理念打造景观路 既有颜值又实用
海绵城市生态治水 美舍河湿地公园经受住暴雨考验
美舍河"水清岸绿" 用"海绵城市"理念建设生态海口
相关链接:
美舍河"水清岸绿" 用"海绵城市"理念建设生态海口
海绵城市生态治水 美舍河湿地公园经受住暴雨考验
海口用“海绵城市”理念打造景观路 既有颜值又实用
椰城受暴雨侵袭 专家建言“海绵城市”建设路径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丽园]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