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海口网(微信: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2017年4月12日海口警方联合广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部督毒品目标案件,打掉一个跨区域特大制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捣毁制毒工厂1个,缴获冰毒成品、半成品净重1.069吨,制毒原料和制毒工具一批,查扣涉案车辆3台。该案是建省以来琼粤警方联合捣毁制贩毒工厂缴获毒品数量最多的案件,省市各级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给予充分肯定,公安部禁毒局、省禁毒办也专门发来贺电。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缴获冰毒超1吨!琼粤警方联手摧毁一跨区域制贩毒团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10 18:09

  海口网8月10日消息(记者刘杰 通讯员陈玉明 翁国添)10日,海口网(微信: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口警方获悉,2017年4月12日海口警方联合广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部督毒品目标案件,打掉一个跨区域特大制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捣毁制毒工厂1个,缴获冰毒成品、半成品净重1.069吨,制毒原料和制毒工具一批,查扣涉案车辆3台。该案是建省以来琼粤警方联合捣毁制贩毒工厂缴获毒品数量最多的案件,省市各级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给予充分肯定,公安部禁毒局、省禁毒办也专门发来贺电。

  据了解,2015年5月,海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对前期破获的一起毒品案件深挖毒品来源时发现,该案毒品可能来源于广东一犯罪团伙,并有制造毒品的重大嫌疑。经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协调指导,海口警方在广东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经过缜密侦查,很快确认唐某选等人具有重大制贩毒嫌疑,并逐步摸清了该团伙的成员结构、行踪轨迹和制贩毒情况。由于案情重大,2015年6月,该案上报公安部后,被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督办,序号“2015-555”。

  海口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李向明多次听取专案汇报,指示由市公安局牵头成立专案指挥部,并亲任总指挥,市公安局副局长林晓东、禁毒支队支队长方向明、美兰分局局长李庚任副总指挥,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美兰分局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办此案。由于该团伙涉及跨省区域作案,且团伙人员较多,反侦查能力较强,制毒窝点非常隐蔽,案件侦办难度极大。在公安部的指挥协调下,琼粤两省警方高度重视,联合专案组经过长达一年半时间的侦查,在今年4月初获悉该团伙正在联系制毒原料,准备制造大批毒品。经两省公安厅研究决定把握战机进行收网。海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美兰分局组织30多名警力立即赶赴广东,与广东警方50余名警力联合准备进行收网抓捕工作。

  4月11日凌晨,联合专案组发现,该团伙在制毒窝点内已经合成制造出一批冰毒。为防止毒品大量流入社会造成现实危害,联合专案组决定,对该团伙进行收网。4月12日凌晨5时许,琼粤两省民警兵分多路,对制毒窝点进行突击,对唐某选等制贩毒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扣涉案车辆3台,将制毒窝点捣毁,现场缴获盛满冰毒及冰毒半成品的塑料盆24盆、净重1.069吨,以及制毒原料和制毒工具一大批。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相关链接:

海南批捕一起特大贩毒犯罪案件 缴获毒品共1013.8克
海南一中院公开宣判特大制毒案 一审判处2毒犯死刑
海南澄迈从源头打击 系统性治毒筑起反毒长城
海南法院审理一起特大涉毒案 涉案毒品和原料达4.7吨
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 海南举办毒品案件公开宣判活动

 

相关链接:
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 海南举办毒品案件公开宣判活动
海南法院审理一起特大涉毒案 涉案毒品和原料达4.7吨
海南澄迈从源头打击 系统性治毒筑起反毒长城
海南一中院公开宣判特大制毒案 一审判处2毒犯死刑
海南批捕一起特大贩毒犯罪案件 缴获毒品共1013.8克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陈玉明 翁国添]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