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一向不错的海口上班族小黄体检查出胃部幽门螺杆菌,听闻幽门螺杆菌与胃部疾病有关,他十分担忧。海南省肿瘤医院医生表示,查出幽门螺杆菌不必太紧张。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查出幽门螺杆菌到底治不治?海口医生来支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8-25 22:03

  海口网8月25日消息(见习记者钟圆圆)身体一向不错的海口上班族小黄体检查出胃部幽门螺杆菌,听闻幽门螺杆菌与胃部疾病有关,他十分担忧。海南省肿瘤医院医生表示,查出幽门螺杆菌不必太紧张。一般情况下,幽门螺杆菌感染无明显症状者,可不进行杀菌治疗;如查出幽门螺杆菌阳性,且患有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疾病及高危人群,应当清除幽门螺杆菌。

  近日,白领小黄所在的单位组织体检,他被查出胃部有幽门螺杆菌。是否需要治疗?感染后会不会造成严重后果?一连串的问题让他有点担忧。海南省肿瘤医院内窥镜中心兼综合内科主任宋健介绍,幽门螺杆菌是寄生在人体胃部的一种细菌,感染率较高。一些胃部疾病,比如慢性胃炎、胃溃疡、胃部肿瘤和幽门螺杆菌有密切关系,但并不意味着有幽门螺杆菌就一定会出现这些胃部疾病。疾病的发生由内、外因共同作用引起,幽门螺杆菌只是外因。

  哪些人群感染了幽门螺杆菌需要治疗?宋健告诉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查出幽门螺杆菌阳性的人群当中,如患有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残胃炎、胃粘膜相关淋巴瘤的患者,以及长期服用损伤胃粘膜药物群体、有胃癌家族史的高危人群,需要进行根除治疗,清除幽门螺杆菌。一般情况下,如无明显症状者,可不治疗,先观察;但也有一部人虽然感觉没有明显症状,但胃镜检查后,发现存在萎缩性胃炎,这种情况,也需要清除幽门螺杆菌。

  宋健提醒,幽门螺杆菌可通过饮食、唾液传播,亲朋好友聚餐时,尽量使用公筷、公勺,避免交叉感染。此外,建议45岁以上人群及胃癌高危人群定期进行胃镜检查。

 

 

相关链接:

一觉醒来“嘴歪歪” 海口医生提醒空调莫直吹
“超级劳模”医生1年接诊3.5万人次休息不到10天
海南医生对帕金森患者日常注意事项提出四点建议
海南医生连救8名患者后突发心绞痛 刚被抢救过来就要求去工作
心血管医生总结防病9句话!每一句都很实在

 

相关链接:
心血管医生总结防病9句话!每一句都很实在
海南医生连救8名患者后突发心绞痛 刚被抢救过来就要求去工作
海南医生对帕金森患者日常注意事项提出四点建议
一觉醒来“嘴歪歪” 海口医生提醒空调莫直吹
“超级劳模”医生1年接诊3.5万人次休息不到10天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