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沉寂了两个月的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又喧闹起来。孩子们穿上新衣服早早就赶到了学校,当天他们将得到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一条饱含“海口温度”的爱心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最好的开学礼物 海口特殊教育学校爱心路通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2 10:08

  原标题:特殊教育学校爱心路通车 学生告别绕道上学

  开学第一天:一份特殊的礼物

▲新修建的爱心路对向双车道,两旁宣传画色彩鲜艳,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9月1日,沉寂了两个月的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又喧闹起来。孩子们穿上新衣服早早就赶到了学校,当天他们将得到一份特殊的开学礼物——一条饱含“海口温度”的爱心路。

  多年困扰师生出行

  开学第一天,沿着迎宾大道一侧走过宽敞平坦的爱心路,不一会便到了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红灿灿的三角梅正迎着微风艳丽绽放,老师正在门口热情地等待孩子和家长的到来。

  “这条路,我们盼了10年,终于盼来了。” 学校语文老师杜兰英脸上挂满了笑容。多年来看着学生和家长为坑洼不平的老路所累,身为学校的老教职工,杜兰英心里也总不是滋味。“尤其是其他市县的家长,一边要拿着行李,一边要照顾特殊孩子,再坐车绕那么远的路才到学校,真的太不容易了。”

  杜兰英口中的老路,即薛村内的村路,不仅道路坑洼曲折,且未设置路灯,给上学的孩子带来诸多安全隐患。多年来,一批批学生从这里毕业,又有一批批新生来到,面孔不断更迭,不变的却是那一条老路。

  实际上,学校与迎宾大道的直线距离只有几百米,若能将该段道路打通,对于学校师生来说都是一桩好事。然而,由于地段涉及薛村农村集体用地、200多户村民祖坟和一些项目建设用地,导致“快速通道”迟迟未能成形。

  齐心铺就爱心路

  转变发生在今年6月,为切实解决特殊学生们的出行难题,龙华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干部挨家挨户和村民反复沟通,讲解修路带给学校和村民的益处。同时,区主要领导带领干部协调相关单位和企业,最终得到了理解和支持,村民主动迁坟、主动清理,协助区政府为学校修路提供方便。

  新修建的爱心路全长约550米,路面宽6米、对向双车道,并设置人行道和盲道,建设了排水、照明和绿化等配套设施。道路两旁,一幅幅色彩鲜艳、图文并茂的宣传画跃然于墙上,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很幸运,在孩子刚上学就能走上这条爱心路。”带着刚上一年级孩子走进学校的张先生感慨道,这不仅是给孩子的开学礼物,也是给家长的一份厚礼。

  最好的开学礼物

  通车仪式上,校长甘方波内心多年的结终于得解,直言是一生中最开心的时刻。

  18岁的许宇伟今年已毕业,得知新的路建成特地回来看一看。“真的很替学弟学妹们开心,以后不用再像我们当时绕那么远的路才能到学校了。”

  对于未来,每位特殊学校的孩子都有着无限憧憬,学生梁贵说“想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学生王文键说“想坐在船舱里去听一听大海的声音”。太阳渐渐升高,人群中有位老师感慨“这是最好的开学礼物,希望孩子们心想的事都能成”。

  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

  (海口网9月2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关爱关注 要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好学生
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快速通道”竣工通车
“仲夏海口”全域旅游促销季收官 交易破10亿
“民生党建”润民心 海口构筑百姓幸福家园

 

 

相关链接:
“民生党建”润民心 海口构筑百姓幸福家园
“仲夏海口”全域旅游促销季收官 交易破10亿
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快速通道”竣工通车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邝晓霞 刘伟]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