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今日在天津落幕,海南代表团57名运动员参加了帆船、举重、拳击、沙滩排球、跆拳道、高尔夫球、乒乓球、田径和公开水域游泳九大项竞技体育角逐,最终获得3银两铜的战绩。此外,在全运会首次设立的群众项目比赛中,海南女子足球队夺得一枚笼式足球金牌,海南羽毛球队夺得一枚男双铜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竞体收获未来群体带来惊喜——海南健儿天津全运会盘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09 10:18

  竞体收获未来群体带来惊喜

  ——海南健儿天津全运会盘点

  海口网天津9月9日电(特派记者甘雁鸿)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今日在天津落幕,海南代表团57名运动员参加了帆船、举重、拳击、沙滩排球、跆拳道、高尔夫球、乒乓球、田径和公开水域游泳九大项竞技体育角逐,最终获得3银两铜的战绩。此外,在全运会首次设立的群众项目比赛中,海南女子足球队夺得一枚笼式足球金牌,海南羽毛球队夺得一枚男双铜牌。

帆船选手毕焜赛后展示阳光帅气形象。

  海南竞技体育锋芒初露

  在本届全运会海南代表团夺得3银两铜中,老将麦清贤和刁剑豪分别夺得男子拳击52公斤级、60公斤级银牌;高盼夺得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银牌。小将蒙成收获男子举重56公斤级铜牌;闫思宇夺得公开水域10公里游泳铜牌。

  海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多次与金牌擦肩而过。其中最为可惜的是蒙成,他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力拼两位解放军选手,在最后一把挺举中举起160公斤,这个成绩足以确保他反超两名竞争对手夺得金牌,但是在主裁判亮白灯(成功)的情况下,两名副裁判都亮起了红灯(失败),他被判曲肘犯规最后一举失败屈居季军,这枚金牌丢得让人心有不甘。

  其次是高盼,她在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比赛中一路杀进决赛,在决赛中对阵里约奥运冠军郑姝音一度以8∶3领先,但在关键的第三局她没有守住优势。在决定冠军归属的1分钟加时赛中,高盼被郑姝音抓住机会率先得分终

  结了比赛,遗憾地与金牌擦肩而过。

  海南代表团本届全运会虽没能夺得金牌,但却收获了未来,一大批年轻小将在比赛中得到锻炼,收获了经验。

  未满20岁的蒙成夺得铜牌,不仅改写了海南在全运会历史举重无牌的历史,也收获了自信,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已成为他的目标。年仅22岁的高盼首次参加全运会表现抢眼,能在决赛中把里约奥运会冠军郑姝音逼到加时赛已显示她的实力,假于时日,她很有希望从国家队中脱颖而出。

  22岁的毕焜在本届全运会上也锋芒初露,首次参赛获得男子帆船RS:X级第四名。擅长大风天特点的毕焜非常符合国家队的选材标准,身高1米90,体

  重85公斤,这样的身体条件在国内绝大多数同龄选手中优势明显,有“帆板博尔特”美誉的他也把目标瞄准东京奥运会。

  由李茜娅、张若兮、张维维、张芸杰组成的海南女子高尔夫球队虽未能夺牌,但第四名已是海南高尔夫球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张维维也入选了刚刚公布的中国奥运备战队。海南田径队“小花”也让人看到希望。年仅20岁的薛亚农与福建、重庆选手组成的跨省组合在4×400米接力决赛中夺得第五名。

  海南群众体育展现风采

  “全运惠民健康中国”是本届全运会主题,将19项群众体育项目纳入全运会正式比赛,是全运会改革最大的亮

  “全运惠民健康中国”是本届全运会主题,将19项群众体育项目纳入全运会正式比赛,是全运会改革最大的亮点。在本届全运会上,海南群众体育健儿收获1金1铜,展现了海南群众体育的风采。

  经过“我要上全运”海南省群众体育项目选拔赛、全国预赛,最终海南笼式足球、太极拳、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航空模型、龙舟、马拉松、羽毛球共10个项目61名运动员晋级全运会决赛。

  在全运会群众项目笼式足球比赛中,海南女足夺得冠军,这是海南群众项目在全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也是海南三大球在全运会上的历史性突破。

  群众羽毛球决赛上,海南选手林著瑾/谢家民夺得男双B组(35岁-49岁)铜牌,这也是海南群众羽毛球在全运会历史上的首枚奖牌。

  此外,在全运会群众项目马拉松比赛中,海南选手张爽获得女子群众组第七名;在全运会群众项目太极拳决赛中,海南选手蔡于仲获得第八名;在全运会群众项目龙舟决赛中,海南龙舟队夺得男子组(22人)100米直道赛第八名。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女子业余自行车手何冲通过层层选拔,成为我国第一位获得全运会资格的业余自行车女运动员。在全运会山地自行车赛上,何冲与众多专业选手同场竞技,差点闯入冲刺圈,紧咬4圈多的她虽未能如愿完赛,但战胜了一半专业选手,以第14名的最终排名的战绩,吸引了包括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央级媒体的关注。

  海南积极响应体改大势

  本届全运会除增加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外,还鼓励省区市在部分4人以下(含4人)项目上跨单位组队参赛、实施军队和地方共同培养运动员政策、建立游泳项目业余运动员参加全运会比赛机制、增设男子足球城市组比赛等七项改革措施。

  海南积极响应体育改革大势,组织了“我要上全运”海南选拔赛,选拔优秀群众选手参加全运会群众项目比赛,激发了群众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在竞技体育方面,我省也尝试了跨省组队参赛、军地共同培养运动员等新举措,收效显著,如海南选手薛亚农与福建、重庆选手组成的跨省组合,参加田径女子4×400米接力比赛夺得第五名;为海南夺得女子公开水域10公里游泳铜牌的闫思宇,是海南与解放军共同培养的运动员。

  天津全运会已落幕,四年的全运会新周期又将重新开启,要想在四年后的全运会上取得突破,海南必须紧跟体育改革大势,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并举,强化优势项目,加大投入,夯实后备力量。

 

相关链接:

全运会女子沙滩排球:海南胜上海
海南群众羽毛球历史性夺铜 获全运会男双第三名
全运会赛场传捷报!海南选手蒙成获男子举重56公斤级季军
天津全运会举重女子48公斤级决赛 海南选手俸林梅获第七
海南健儿参加全运会九大项目角逐 帆船项目将担“冲金”重任

 

相关链接:
海南健儿参加全运会九大项目角逐 帆船项目将担“冲金”重任
天津全运会举重女子48公斤级决赛 海南选手俸林梅获第七
全运会赛场传捷报!海南选手蒙成获男子举重56公斤级季军
海南群众羽毛球历史性夺铜 获全运会男双第三名
全运会女子沙滩排球:海南胜上海
[来源:海口网] [作者:甘雁鸿]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