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海口云龙镇云阁村委会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来了一群“不速之客”。这群“不速之客”带来了新鲜的食材、水果、月饼等,顿时让整个中心异常的热闹起来,现场充满了浓浓的中秋节日气氛。这群“不速之客”就是云龙镇的镇村干部们,节前为老人们精心烹制暖心中秋家宴,与老人们提前欢度国庆、中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情暖中秋 海口云龙镇为孤寡老人烹制中秋家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9-26 17:52

  云龙镇干部们与孤寡老人共进中秋家宴,其乐融融。

  海口网9月26日消息(记者刘杰 通讯员吴明林 摄影报道)26日,海口云龙镇云阁村委会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来了一群“不速之客”。这群“不速之客”带来了新鲜的食材、水果、月饼等,顿时让整个中心异常的热闹起来,现场充满了浓浓的中秋节日气氛。这群“不速之客”就是云龙镇的镇村干部们,节前为老人们精心烹制暖心中秋家宴,与老人们提前欢度国庆、中秋。

  “上周就私下打听了老人们的口味,竟然有三分之二的老人爱吃可乐鸡翅,可乐鸡翅就被当做今天的主菜了,不过得烹煮时间长一些才行。”刚翻炒完鸡翅,准备加入可乐的云龙镇委书记陈文强说道。厨房里很热,每个人的衣服都湿了,但无糖可乐、低盐酱油以及长时间炖煮的鸡翅,口感软糯,每个细节都体现了云龙镇村干部的用心用情。

  1个半小时后,寓意十全十美、团圆美满的10道家常菜悉数上桌。看着一身油烟味的云龙镇干部职工们,老人们非常感动,“谢谢你们!今年这个中秋节是我过得最开心最热闹的中秋节!我无儿无女,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一直以来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真心地感谢你们!今天有这么多人陪我,这么多好吃的!”云龙镇龙进村76岁五保户冯学连激动地说道

  据悉,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多为村里空巢及孤寡老人,常年独自生活,又年事已高,孤独和寂寞是这些老人的共性问题,该中心的出现为老人们提供了排解寂寞、保健康复、健身娱乐的场所。云龙镇现有3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使用,在建的2个中心预计今年年底可投入使用。云龙镇不仅在节前为孤寡老人烹制中秋家宴,还组织干部职工对孤寡老人、脱贫户、低收入困难家庭等123户进行节日慰问,送上节礼和祝福,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共度幸福中秋。“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秋节就要到了,希望我们的这份孝心与爱心,能够给老人们带去温暖。”云龙镇委委员、武装部长谭军说道。

  云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云龙镇将持续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次暖心聚餐、一张全家福、一声温暖的问候,将责任感化作不间断的行动,让爱心不停的传递,带动更多的人关爱孤寡老人,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链接:

国庆中秋长假将至 海南交警发布交通安全提示
海口整治非法营运行为 保障国庆中秋期间运营秩序平稳
中秋临近,海口手工月饼朋友圈火了
海南开展国庆中秋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全覆盖快检排查36种节日常用食品
“天涯共此时”迎中秋文艺晚会在万象举行

 

相关链接:
“天涯共此时”迎中秋文艺晚会在万象举行
海南开展国庆中秋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全覆盖快检排查36种节日常用食品
中秋临近,海口手工月饼朋友圈火了
海口整治非法营运行为 保障国庆中秋期间运营秩序平稳
国庆中秋长假将至 海南交警发布交通安全提示
[来源:海口网] [作者:刘杰 吴明林]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