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海口的湿地保护对中国有示范意义,对世界有借鉴意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经理马超德,作为(GEF)中国湿地保护体系项目的主管,先后10多次来到海南,对海口东寨港自然保护区和羊山湿地进行过参观考察。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结合海口海岸带特点 确保湿地与人共和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6 08:53

  原标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经理马超德:

  结合海口海岸带特点 确保湿地与人共和谐

  海口网12月6日消息(记者李云川)“希望海口的湿地保护对中国有示范意义,对世界有借鉴意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项目经理马超德,作为(GEF)中国湿地保护体系项目的主管,先后10多次来到海南,对海口东寨港自然保护区和羊山湿地进行过参观考察。5日下午,马超德在评价全球环境基金(GEF)中国湿地保护体系项目在中国和海南取得的成效时,对海口的湿地保护提出这样的期许。

  马超德说,联合国拿出2600万美元全球环境基金支持中国湿地保护区体系建设项目,该项目实施四年来,在中国相关部委和省区努力下,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联合国作为领衔机构,负责将资金中的2000万美元,用于协调六省和国家林业局共同推动该项目的实施。从六省区示范层面上看,因为引进了国际先进理念,加上各地具体的示范性技术操作,对恢复当地湿地生态服务系统和功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通过加相关机构的能力建设,推动社会各届积极参与湿地保护,对全国和海南省的湿地保护起到了非常积极、正面的作用,对推进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海口是一个湿地城市,也是一个海岸城市,对于海口的湿地保护,应该是保护好现有的湿地面积,同时提升他的功能。”马超德说,海口要结合海岸带特点,确保湿地和人的和谐发展, 同时希望海口的湿地保护对中国有示范意义,对世界有借鉴意义,真正把海口打造成一个宜居的、值得向全世界推荐的城市。

 

相关链接:

专家点赞海口湿地修复保护工作 值得其他城市借鉴
人与自然融合典范 外国专家盛赞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
海口立志打造国际湿地之城 让湿地之美更灵动
打造海口潭丰洋为热带田洋湿地农业示范基地

 

相关链接:
打造海口潭丰洋为热带田洋湿地农业示范基地
海口立志打造国际湿地之城 让湿地之美更灵动
专家点赞海口湿地修复保护工作 值得其他城市借鉴
人与自然融合典范 外国专家盛赞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云川]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