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省卫计委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全省第二类疫苗采购、使用和管理,做好第二类疫苗增补工作,海南省卫计委、海南省政府政务中心联合制定了《海南省第二类疫苗增补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并于近日正式印发给各级各部门,要求各市县区集中采购新批准上市的、采购目录以外的第二类疫苗,即2017年4月份后新批准上市的新品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出台疫苗增补实施方案 保障第二类疫苗供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0 21:41

  海口网12月20日消息(见习记者钟圆圆)20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从海南省卫计委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全省第二类疫苗采购、使用和管理,做好第二类疫苗增补工作,海南省卫计委、海南省政府政务中心联合制定了《海南省第二类疫苗增补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并于近日正式印发给各级各部门,要求各市县区集中采购新批准上市的、采购目录以外的第二类疫苗,即2017年4月份后新批准上市的新品种。

  《方案》要求以省为单位集中采购,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机制相结合,质量优先、价格合理、保障供应,统一规范、依法监管、科学评估,进一步规范全省第二类新上市疫苗采购、使用和管理,保障第二类疫苗接种质量和正常供应,合理控制第二类疫苗价格,预防和遏制疫苗购销领域商业贿赂行为,为民众提供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第二类疫苗,有效控制疫情。

  《方案》也对增补采购流程和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首先由海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根据第二类疫苗新品种上市情况、海南社会公众需求和疾病预防控制的需要,对新批准上市的第二类疫苗进行论证筛选,并通过第二类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生产企业售后服务等方面评价,判断该第二类疫苗是否适合于海南市场,然后向省卫生计生委提出增补第二类疫苗申请;提出申请后,由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调省交易中心,通过省交易平台发布增补采购公告,公告时间为3个工作日;公告发出后,疫苗生产企业可通过省交易中心平台进行报名,报名的企业要求信誉良好,疫苗质量可靠,具有持续生产、保障供应所报疫苗的能力,除不可抗力等特殊情况外,必须承诺保证疫苗供应,生产产品必须满足具备相应的批准证书等条件,技术标资质证明材料以政府相关部门的有效证明文件为准。

  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以来国家和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发布的质量公告中,生产环节抽样检验不合格的、在经营活动中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的疫苗产品,平台将拒绝接受报名。

  企业报名后,海南省交易中心将对生产企业及产品资质证明文件的完整性、表面真实性、合法性等进行审核。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海南省交易中心将通过电话或海南省交易平台及时通知生产企业,企业必须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补交澄清、修改、补充的资质证明等书面材料,投标人逾期未能补交的,视为自动放弃投标;通过审核的生产企业,须在规定时间内到省交易中心确认投标疫苗信息,在增补过程及采购周期内,若发现生产企业所提供的报名材料不合法、不真实或其它不良行为,省交易中心将立即停止针对该生产企业产品的增补,并按有关规定追究生产企业责任;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采购中心会在评审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在安全、封闭、保密的条件下与生产企业开展价格谈判工作,并参考部分已完成增补招标采购省份的最新招标中标价,价格不超过参考省份的最高价;新增补入围的产品经审定后将在交易平台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公示期内接受各方澄清及申诉。公示期结束后,省交易中心将把新品种增加到疫苗集中采购系统目录中,各市、县(区)疾控机构可网上点击采购。

 

 

相关链接:

四价HPV疫苗上市遭“抢” 市场规模有望超过300亿
海南五联疫苗、13价肺炎疫苗等第二类疫苗缺货
国内多地出现五联疫苗紧缺 北京已暂停首针接种
有风险!菲叫停并调查全球首款登革热疫苗接种
宫颈癌疫苗不会让孩子性早熟 想打要趁早

 

相关链接:
宫颈癌疫苗不会让孩子性早熟 想打要趁早
有风险!菲叫停并调查全球首款登革热疫苗接种
国内多地出现五联疫苗紧缺 北京已暂停首针接种
四价HPV疫苗上市遭“抢” 市场规模有望超过300亿
海南五联疫苗、13价肺炎疫苗等第二类疫苗缺货
[来源:海口网] [作者:钟圆圆]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