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新换的电梯,稳稳的,也没啥噪音,坐着可舒心了。”12月22日上午,家住金融花园4楼的李阿姨,手里拎着刚从市场买回来的猪肉蔬菜,径直迈入崭新的电梯,随着“叮”的一声,电梯平稳地停在了4楼。而以前,李阿姨每次乘坐老电梯都提心吊胆的,生怕电梯出现故障,后来干脆不坐电梯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开辟“绿色通道”改造老旧电梯 申报窗口增至4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3 08:33

  原标题:改造申报窗口增至4个 改造费用政府和业主平摊

  海口开辟“绿色通道”改造老旧电梯

  海口网12月23日消息(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熊瑶瑶)“这是新换的电梯,稳稳的,也没啥噪音,坐着可舒心了。”12月22日上午,家住金融花园4楼的李阿姨,手里拎着刚从市场买回来的猪肉蔬菜,径直迈入崭新的电梯,随着“叮”的一声,电梯平稳地停在了4楼。而以前,李阿姨每次乘坐老电梯都提心吊胆的,生怕电梯出现故障,后来干脆不坐电梯了。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痛点,海口将老旧电梯改造列入重点民生工程,加快实施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切实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政府承担50%电梯改造费

  海口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无维修资金、无物业管理、无维保单位的“三无”小区老旧电梯,占全市电梯总数的6.02%,但投诉却占电梯总投诉量的一半。海口老旧电梯存在诸多问题,且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电梯发生关人、停用,甚至人员伤亡现象时有发生。

  位于国贸北路的金融花园,小区内共有10多台电梯,其中B座和C座的电梯使用20年后因部分硬件老化,故障频发,已完全无法修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按照海口老旧住宅小区电梯修理更新改造方案,老旧住宅电梯改造,政府出资50%,业主出资50%,切实降低了小区电梯改造的经济压力。”海口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工作人员容子建说。

  金融花园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金融花园B座为例,整个电梯改造的费用是10余万元,业主仅需要承担一半的费用,大大提高改造进度。经过安全评估、实施改造、验收等环节,本月小区新电梯正式投入使用。新电梯投入使用,受到小区业主点赞。“自从有了这个新电梯,再也不用每天爬楼梯了。”家住5楼的市民王先生说。

  全市1038台老旧电梯完成安全评估

  为加快老旧电梯改造工作进度、规范老旧电梯工作流程,海口质监部门成立材料审核组、资金保障组、监督验收组、宣传督导组四个工作组,一站式服务,开辟老旧电梯改造快捷“绿色通道”。同时,为了更方便群众、更接地气,旧梯改造申报工作由之前的市质监局特设处一个窗口变为四个区质监分局4个窗口受理,方便了群众咨询老旧电梯更新改造事宜,也加快了材料受理审核速度。

  容子建介绍,获得老旧电梯更新改造修理资金补助的必须是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电梯(截止日期2018年12月),无缴纳住房维修基金的住宅电梯。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038台老旧电梯完成安全评估工作,正有序推进更新改造工作;已受理符合条件的100家单位200台电梯的申请材料,其中17家29台梯已综合验收并获得政府补贴款共计约295万元,53家137台电梯正在安装,20家33台电梯正等待招投标。

  容子建表示,接下来,将加强和市区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更紧密的联动机制,强化在小区内的宣传力度,使业主拥有更多的知情权,熟悉老旧电梯更新改造工作流程,监督物业公司和维保公司各项工作透明化,公开化。

 

相关链接:

海口海岛春天小区电梯停运 住户吐槽爬楼梯爬得脑袋都缺氧了
三亚同心家园电梯突然停电关四人 三岁幼童吓哭拍门求救
郑州警方通报“保姆电梯内殴打孩子”:已被行政拘留
重庆:电梯噪声超标 业主状告开发商获赔偿

 

相关链接:
重庆:电梯噪声超标 业主状告开发商获赔偿
郑州警方通报“保姆电梯内殴打孩子”:已被行政拘留
三亚同心家园电梯突然停电关四人 三岁幼童吓哭拍门求救
海口海岛春天小区电梯停运 住户吐槽爬楼梯爬得脑袋都缺氧了
[来源:海口网] [作者:曹马志 熊瑶瑶]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