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 海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首页   |  体育快讯
新闻搜索:
  广告热线:0898-66835635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坛综合>

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开幕 “双龙会”再次上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27 09:17

  中新网莆田12月26日电(闫旭)201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11月刚刚在福州落幕。12月25日,福建再次迎来一场国际羽毛球赛事——“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当晚在莆田开幕。

“妈祖杯”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羽毛球挑战赛在福建莆田开幕。 李南轩 摄

  20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1150位羽毛球爱好者报名参加了此次比赛,其中来自境外的羽毛球选手有232名。比赛于25日至28日在莆田进行。

  开幕式上,10位世界排名前20的羽毛球运动员分成两支球队,以来自中国的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谌龙、来自丹麦的里约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季军安赛龙为队长,展开了一场精彩的明星表演对抗赛。

  根据现场抽签结果,谌龙与自中国的郑思维、张楠,来自马拉西亚的凯文·桑加亚·苏卡穆约,来自澳大利亚的格罗娅·萨莫维尔组成了一队;安赛龙领衔来自中国的徐晨、陈清晨,来自马来西亚的陈炳顺,来自中华台北的苏敬恒与之对抗。

安赛龙和谌龙之间上演了今年在福建的第二场“双龙会”。图为安赛龙飞身救球。 李南轩 摄

  男单比赛上演了谌龙和安赛龙今年在福建的第二场“双龙会”。2017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谌龙以2:1的大比分击败安赛龙夺冠。而这场明星表演对抗赛中,安赛龙以21:19、21:18直落两局获胜。

  当晚的莆田市综合体育馆内,安赛龙和谌龙收获的球迷的支持几乎和谌龙相当。“很开心看到那么多球迷在球馆支持我们,而且很开心很多球迷喜欢我的羽毛球。”安赛龙说道。

  安赛龙表示,这场比赛很好玩,羽毛球运动员的另一个工作是推广羽毛球,这样的比赛可以好好推广非常好的羽毛球运动,希望球迷也觉得好玩、好看。在他看来,谌龙个优秀的运动员,他希望和谌龙之间还有精彩的比赛。

谌龙挥拍接球。 李南轩 摄

  混双比赛在张楠/格罗娅这对“跨国组合”和徐晨/陈清晨这对“本土组合”之间进行,张楠/格罗娅以2:0的大比分击败了对手。另一场男双比赛,郑思维/凯文以2:0击败了对手陈炳顺/苏敬恒。

  莆田是著名侨乡,也是妈祖的故乡,全球有3亿多妈祖信众,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占据相当比重。近年来莆田体育事业发展迅速,先后承办了第五届亚洲体操锦标赛、第25届世界体操技巧锦标赛等大型赛事。

  据莆田市副市长陈惠黔介绍,此次羽毛球挑战赛吸引了“海丝”沿线很多的国家参与,海内外多家妈祖宫庙组织代表队前来参与角逐,增添了赛事的特色。(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晓] [编辑:杨海成] 


网友回帖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琼ICP备20230082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