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书香海南传媒公司组织举办的系列“闯海”读书公益活动之“作家赵瑜专场分享会”昨天在海口举行,赵瑜以《岛上居住,对于一个人创作的影响》为题,畅谈了他多年在海口生活工作的人生感悟以及受地域环境等正面影响在文学上的收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作家赵瑜专场分享会”海口举行 赵瑜 畅谈“岛屿写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08 11:27

  原标题:作家赵瑜 畅谈“岛屿写作”

  海口网1月8日消息(记者彭桐)由书香海南传媒公司组织举办的系列“闯海”读书公益活动之“作家赵瑜专场分享会”昨天在海口举行,赵瑜以《岛上居住,对于一个人创作的影响》为题,畅谈了他多年在海口生活工作的人生感悟以及受地域环境等正面影响在文学上的收获。

  分享会上,赵瑜讲述了他对岛屿的理解、在海南感知到的慢生活,以及在海南和在内地居住各方面的差异化和他在《天涯》杂志工作又加上在鲁讯文学院学习的经历对他文学创作上的较大影响。此外,他还谈到阅读鲁讯等名人日记、传记的“别样感受”和特别的营养,以及他采访生活中的人物、重走沈从文曾走过的路使他创作相应题材的小说等文学作品的缘由及具体写作中的情感纠结和心灵震撼。

  蔡葩、阿廖、陆胜平等作家现场与赵瑜进行互动,就“岛屿写作”的有关方面提出问题并进行探讨。

  赵瑜为中国作协会员,曾为《天涯》杂志编辑。现为河南省文学院专业作家。已出版长篇小说《六十七个词》《女导游》等六部,散文随笔集《小闲事》《小忧伤》等。作品获得海南文学双年奖、杜甫文学奖等。

 

 

相关链接:

胡亮平诗集《沧海桑田》海口发布 诗友相聚朗诵迎新春
红帆诗社30周年诗集出版发行 北岛亲笔手稿勉励
诗人霍俊明诗集分享朗诵会在河北石家庄举办
《王念祖诗集》出版 记录大动荡时代士人人生轨迹

 

相关链接:
《王念祖诗集》出版 记录大动荡时代士人人生轨迹
诗人霍俊明诗集分享朗诵会在河北石家庄举办
红帆诗社30周年诗集出版发行 北岛亲笔手稿勉励
胡亮平诗集《沧海桑田》海口发布 诗友相聚朗诵迎新春
[来源:海口网] [作者:彭桐]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