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是海口“双创”的重要力量之一,志愿者让海口的“双创”氛围更加浓厚,让海口更加充满温情和暖意。大文豪雨果曾说,“善良的心就是太阳”。在大爱充盈的椰城中,志愿服务随处可见。志愿者用真诚给他人带来帮助和温暖的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着正能量,为大美海口做出贡献,也为这座博爱之城增添一抹温情的色彩。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因爱而温暖 因奉献而美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6 10:06

▲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送上热姜茶。记者孙衍玲 摄

  建立“七有”志愿服务站

  “您平时有吃降压药吗?”“血压稍微有点高,平时注意饮食清淡,有时间就过来量下血压。”……2017年11月4日,在龙华区义龙东社区志愿服务站,医务志愿者正在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了解市民身体基本情况,叮嘱市民注意身体。

  “早上没事都会先到这里量下血压,有困难也可以找志愿者帮忙,我对这个站点可熟悉了。”73岁的吴奶奶家在义龙东路,平时早上儿孙都出门了,吴奶奶就到志愿服务站量血压,或体验志愿服务。吴奶奶说:“志愿者都很热情,我们老人路过都会招呼我们进去坐坐,有时候还有做艾灸、肩颈按摩之类的志愿服务。”

  驻站志愿者赵丽坚表示,志愿服务站除了日常的志愿服务外,每周四定期开展义剪服务,每周六开展义诊服务,都是专业的团队过来服务,特别受居民欢迎。“平时来参与活动的都是中老年人居多,义诊、义剪很受老人欢迎,有一些居民经常过来,跟志愿者都很熟。”赵丽坚说,看到居民对志愿服务站的认可,心里特别高兴,觉得一切付出都值得。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海口在所有旅游景区、街道社区、交通枢纽及公共文化场所,共计建立近210个有固定场所设备、有专兼职管理人员、有稳定志愿者队伍、有常态化服务活动、有规范管理制度、有必要经费保障、有活动服务记录的“七有”志愿服务示范站点,以点带面扩大志愿服务影响。

相关链接:
全年不“打烊” 海口志愿者坚守在志愿服务第一线
“蓝马甲”“红背心” 志愿服务让海口更有温度
引导市民使用APP “椰城市民云”招募志愿小助手
海口永兴镇举办2018首场志愿集市活动
[来源:海口网] [作者:孙衍玲]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