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是海口“双创”的重要力量之一,志愿者让海口的“双创”氛围更加浓厚,让海口更加充满温情和暖意。大文豪雨果曾说,“善良的心就是太阳”。在大爱充盈的椰城中,志愿服务随处可见。志愿者用真诚给他人带来帮助和温暖的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着正能量,为大美海口做出贡献,也为这座博爱之城增添一抹温情的色彩。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因爱而温暖 因奉献而美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6 10:06

青年志愿者义务种树绿化。记者 黄一冰 摄

  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

  “电动车请靠里边走,注意安全。”“停车时请不要轧到斑马线。”……下午5点半,在南沙路与海德路十字路口,文明引导交通志愿者李妹正挥舞着旗帜,提醒行人文明通行。绿灯一亮起来,立马挥动着手中的小旗,引导行人沿斑马线有序过街;红灯时遇到要闯红灯的行人,则吹动小哨子,及时提醒和制止行人和非机动车乱穿马路和越线行为……如今,行走在我市主要交通路口,每逢车流、人流高峰时段,随处可见身穿志愿者衣服、挥舞旗帜的志愿者。他们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不管日晒雨淋,坚持向行人宣传交通文明知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

  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人表示,文明引导交通志愿服务是常态化的志愿服务,在全市建成区的89个主要交通路口,以“交警+志愿者”的模式,常态化开展文明引导交通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群众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此外,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团市委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难职工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充满椰城。“海口是一座因爱而温暖、因奉献而美丽的城市。”市民张女士的女儿去年高考,在陪考的几天里,看到忙碌的志愿者们一幕幕令人感动和温暖的场景,她觉得,海口在一点点地变化,变得更温暖。

  打造志愿服务项目品牌

  一张手写的祝福卡片、一件亲手做的小礼物都会拉近志愿者与残障人士心与心的距离。

  海口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青春助残·与爱同行”残疾人志愿服务项目,一直用行动温暖和关爱着残疾人,为他们打开世界的另一扇窗。“最重要的是让他们感受到志愿者的真情,信任志愿者。”负责人欧阳资说。参与该项目的志愿者都会经过专业培训,有心理学专家、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等专业人士对志愿者进行指导,提高志愿者的技能,教志愿者怎样与残障群体交流、沟通,怎样真正走进他们心里。

  欧阳资说,在志愿服务这条道路上,发生过无数让人感动的事情,让他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脑瘫孩子的妈妈眼眸含泪一直向志愿者道谢,因为家里穷,孩子出门也不方便,家里从未带孩子出门游玩,那一次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带孩子去游玩,她明显感觉到孩子的激动和兴奋,心里特别感动。

  如今,我市的志愿服务越来越精细化、专业化:“失独老人,温暖前行”关爱项目、“青春守护,润物无声”项目、“田螺计划”项目……一批专业品牌化志愿服务项目时刻在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让市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关爱。

  记者 孙衍玲

  (海口网1月16日讯)

  记者手记

  志愿服务满椰城

  有人说,一个城市的文明,不是看这个城市的热闹繁华,而是看这座城市有多少志愿者,有多少温暖的故事在上演。

  近年来,海口多方位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出台了一系列地方法规,不断壮大志愿服务组织,打造一批专业化服务项目,建立一批志愿服务站点,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品牌化,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和谐氛围。

  2016年8月,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正式成立,充分发挥海口市全民公益的排头兵和主力军作用,积极推动我市志愿服务事业,努力打造“志愿之城”。“七有”志愿服务站从无到有,扩大志愿服务阵地;“公益海口”的上线,让志愿者在网上有了“家”;“志愿者之家”的建成,成为志愿服务的信息枢纽站、项目孵化器……

  如今,在海口的各大交通路口,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都能看到志愿者在引导市民文明通行;在社区、景区、车站等公共场合,总能看到志愿者在为市民游客提供帮助;在广场、在公园、在居委会大院,经常有志愿服务组织为居民带来精彩的表演,以及多样的志愿服务……志愿者无时不用行动谱写一篇篇和谐温暖的华章。

 

相关链接:

海口永兴镇举办2018首场志愿集市活动
引导市民使用APP “椰城市民云”招募志愿小助手
“蓝马甲”“红背心” 志愿服务让海口更有温度
全年不“打烊” 海口志愿者坚守在志愿服务第一线

 

相关链接:
全年不“打烊” 海口志愿者坚守在志愿服务第一线
“蓝马甲”“红背心” 志愿服务让海口更有温度
引导市民使用APP “椰城市民云”招募志愿小助手
海口永兴镇举办2018首场志愿集市活动
[来源:海口网] [作者:孙衍玲]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