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获悉,市民反映的路边停车位致道路拥堵、焚烧垃圾气味扰民、商贩占道经营等问题,“智慧海口平台”积极联动相关部门解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车辆乱停、垃圾焚烧、占道经营……智慧海口平台联动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8 09:47

  海口网1月18日消息(记者李万内)18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获悉,市民反映的路边停车位致道路拥堵、焚烧垃圾气味扰民、商贩占道经营等问题,“智慧海口平台”积极联动相关部门解决。

  焚烧垃圾气味扰民 “智慧海口平台”联动处理

  有市民向海口市12345热线来电反映,海口秀英区长秀路和紫园路交汇处工地(巴普假日小区以及消防大队附近)晚上经常有人焚烧塑料垃圾,希望城管部门对该片区加大巡查力度。

  接到市民投诉后,“智慧海口平台”立刻联动海秀街道城管中队到场核实处理。据了解,2017年12月27日至12月30日期间,城管队员多次到达现场,经核实,市民所反映的情况属实,执法人员现场发现该处一家小型工厂的工人正在焚烧塑料垃圾,产生刺鼻气味。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停止焚烧并处以500元罚款。

  2018年1月6日8时,城管中队再次到达长秀路和紫园路交汇处钢材市场现场巡查,按照上次巡查发现的情况,对工厂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不得再安排工人进行焚烧垃圾等违法行为,该工厂负责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会全力配合城管工作,积极进行整改。

  下一步,海秀街道城管中队将继续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针对晚上焚烧垃圾的现象,会安排队员不间断巡查,如再有发现焚烧垃圾行为,将一律严肃处罚。市民对此表示满意。

  路边停车位致道路拥堵 交警部门核实处理

  市民向海口市12345热线反映,海口秀英区长滨六路周边划设停车位的问题已经存在很久,由于停车位的存在大大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出行。市民提出质疑:“长滨六路周边有很多住宅小区,停车位是完全足够市民停车需求,很多小区居民为了节省停车费也把车停在路边,无形当中就加大了整条道路的交通压力,希望交警部门能够取缔这些路边停车位。”这个问题被列为12345督办件。

  据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经现场调研,发现周边小区都建有停车场,决定取消西三街至西五街路边停车位,以缓解拥堵问题。市交警支队辖区大队民警王光坤表示,2017年12月30日就已经动工取消长滨六路上长滨五街至长滨三街路段的停车位,目前所有工作已经全部完工。由于部分市民依然在路边停车,接下来交警也会加强巡逻,严格控制路边违停情况的发生。市民表示,虽然停车位已经取消,但同时希望大家能够自觉遵守交通秩序,避免违停。市民对此表示满意。

  商贩占道经营 龙华城管现场处理

  市民反映在海口龙华区国贸路时代广场左右两侧的人行横道上,有摊贩占道经营。接到市民反映后,“智慧海口平台”迅速联动龙华区城管局到场处理。据龙华区城管大队副大队长陈升辉介绍,现场核实发现确实有小吃摊贩占道经营的现象, 城管队员对多次占道经营的摊贩进行了没收设备和罚款。近期,城管大队会加强对这一路段的巡查,建立长效机制,严管重罚占道经营的现象。

 
 
 

 

 

 

相关链接:

海口组织市民参观智慧海口综合联动指挥中心
房子天花板塌了找不到开发商 智慧海口平台联动解决
市民反映楼盘违规预售 智慧海口平台联动住建局解决
省市政协委员联合视察“智慧海口平台”

 

相关链接:
海口组织市民参观智慧海口综合联动指挥中心
市民反映楼盘违规预售 智慧海口平台联动住建局解决
房子天花板塌了找不到开发商 智慧海口平台联动解决
省市政协委员联合视察“智慧海口平台”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