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经周折,18日,这位“最美女孩”终于被找到,她就是家住临高县调楼镇沙谭村的刘少娜。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找到了!街头抢救昏迷老人 临高“最美女孩”原来是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19 08:51

  企业代表给刘少娜送上慰问金。

  街头抢救昏迷老人

  临高“最美女孩”原来是她

  一企业奖励1万元,并为她及其丈夫提供工作岗位

  11日,临高县微信朋友圈被一则视频刷屏。视频中,在临高县临城镇西门市场入口处,一名老人躺在地上,一位路过的女孩在给他进行简单的急救,但没能挽回老人的生命。女孩最后哭着离开现场。没人知道女孩的姓名,其身份一度成迷,在网上一查都是网友对她的赞赏,称之为“最美女孩”。

  几经周折,18日,这位“最美女孩”终于被找到,她就是家住临高县调楼镇沙谭村的刘少娜。海南美房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最美女孩”是公司全体员工学习的榜样,为她送上1万元奖励金,并为她及其丈夫提供两个工作岗位。

  “最美女孩”回忆施救经过

  称当时想起外婆心有感触

  老人的家属一直都在寻找女孩想道谢,经多方打听,得知救人的女子叫刘少娜,家住调楼镇沙谭村,是一名90后女孩。她默默抢救老人的视频已传遍整个村子,成为村民们传颂的佳话。

  邻居陈茹介绍说,刘少娜今年24岁,平时悉心照顾家庭和一岁半的女儿,在邻居们心里是一个干劲十足的女人,大家对刘少娜救人的举动表示不意外,因为刘少娜平时就是个热心肠,只要大家有困难,她都会尽力去帮忙。

  回忆起当天发生的一幕,刘少娜说,当时自己和姐姐在西门农贸市场逛街买东西,正要准备回家的时候看到市场进出口有很多人在围观,出于好奇,自己也上前观望,发现一名老人昏倒在地上,期间有不少人对老人喊“阿公,阿公没事吧!听到吗?”只是没有人敢上前施救。

  见事态紧急,刘少娜想也不想就上前施救。一开始她掐按老人的人中穴,看到老人的脸色发紫、口吐白沫,她第一反应便是立即按压老人胸部。后来发现老人没有了生命迹象,心有感触,因为外婆意外摔倒去世没多久,她每每想起外婆心都是绞痛的,也许是面对同样的经历,所以当时不知不觉地哭了起来,伤心地和姐姐离开了现场。

  “当天市场过往的人很多,因为施救过程很紧张,没有路人上前帮忙,我已经不记得当时按压老人的次数。”刘少娜说,社会上有这类事情发生,作为一名公民,碰到了就一定要伸出援手帮忙,别让自己的冷漠变成遗憾。

  见义勇为精神感动大家

  一企业奖励她1万元

  海南美房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刘少娜的见义勇为给予了关注,在临高县委宣传部的协调下,该公司于1月17日前往调楼镇沙潭村,见到了勇敢善良的刘少娜,对刘少娜救人情况和家庭背景进行了解。

  “社会上需要刘少娜这种热心肠的人,她的大爱、善举值得我们学习。”1月18日上午,海南美房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员工再次前往沙谭村,慰问刘少娜。

  考虑到刘少娜的婆婆和婶婶因意外住院治疗,家里经济情况不是很好,海南美房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奖励了刘少娜1万元现金,希望她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海南美房网行政总经理陈红升说,公司对刘少娜见义勇为的事迹表示敬佩,董事长劳家博特别委托公司成员对刘少娜进行慰问,认为刘少娜这种敢于做别人不敢做的无私精神,是公司全体员工学习的榜样。

  目前,刘少娜两夫妻正处于失业阶段,婆婆婶婶受伤需要一大笔医疗费。为了减轻刘少娜家庭经济负担,海南美房网送来了两个就业岗位,留下了联系方式,只要刘少娜两夫妻愿意,随时可以到美房网临高总部上班。

  调楼镇宣传委员禹业启介绍说,刘少娜街头救老人的事件已经在网络上传开,可以说,刘少娜是调楼镇乃至临高人的骄傲。这种助人为乐、在危急关头伸出援助之手的精神可嘉,调楼镇将在全镇弘扬这种社会正气。目前,调楼镇将把这一学雷锋先进个人候选人名单上报县文明办,推荐至省文明办。

相关链接:
临高“最美女孩”你在哪?有人骑车倒地不起 她救人不成哭着离开
临高多举措精准识别贫困户 民主评议初选再张榜公示
临高去年招商引资62.1亿元 同比增长68.29%
临高解决贫困村饮水安全问题 惠及18个村庄近万居民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梁振文 王信隆文]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