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2017年,我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转型升级取得重大进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服务业增加值首破500亿 海口主城区"五大区域中心"现雏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1-25 07:50

  原标题:服务业增加值首破500亿 互联网产业规模达180亿

  海口主城区“五大区域中心”现雏形

  在过去的2017年,我市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转型升级取得重大进展。作为海口主城区、中心区,龙华区大力培育和发展“三新”经济,在厚植发展优势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目前,龙华区互联网、文化、金融、商贸、旅游“五大区域中心”建设已现雏形。这也有力助推了海口的高质量发展。

  “椰海商圈”:南部经济核心区

  1月24日11时,位于椰海大道的海南林安物流信息交易中心交易大厅内一派繁忙景象,来自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货车车主、物流公司负责人、交易员等,紧盯席位上方电子屏幕的货运信息,寻找合适的订单和物流信息。

  林安物流项目是海口着眼长远调结构的缩影。2017年,海口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步伐。除了海南林安物流信息交易中心,椰海大道片区聚集着新城吾悦广场、万达广场、恒大文化旅游城、喜盈门建材家具生活广场以及海口林安国际商贸城等多个商业综合体和住宅项目,“椰海商圈”正呈大发展态势,成为海口南部经济核心区。

  为适应不同消费需求和消费层次,海口将结构调整与业态创新、能级提升相结合,不断提高供给侧结构的适应性和灵活性,促进优势互补,商圈逐步转型升级。

  记者在新建成的购物中心友谊阳光城内看到,服装、餐饮、电影院等娱乐体验休闲一应俱全。“现在海口的商场越来越多了,而且业态丰富,拉上朋友逛街吃饭看电影一天就过去了。”正在逛街的市民赵小姐说。

  作为省会海口的核心商贸聚集区,龙华区获批国家“十三五”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一年来,该区服务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全区服务业预计完成增加值501.1亿元,同比增长8.6%,首破500亿大关,居全市之首。

  复兴城:互联网产业聚集区

  “我们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和经济发展的主线,着力打造‘五大区域中心’。”龙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打造“五大区域中心”,厚植发展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

  去年,海口互联网产业加速发展,其中,龙华区互联网注册企业581家,占全市的51.3%,产业规模达180亿。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新华南信息产业孵化园和昌海中小微企业加速基地被省工信厅认定为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园区)。

  此外,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被认定为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全国青年创业示范园区,入驻企业达185家,带动大学生就业6300余人,产业规模超百亿元,较上年翻一番。

  1月24日下午,位于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1942街的“芳华小院”,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

  去年龙华区全域旅游品质不断提升,全区主要景点年接待游客300余万人次,收入超2亿元,冯小刚电影公社“芳华小院”、观澜湖旅游度假区、骑楼老街等成为琼北旅游新名片。

  据了解,海口今年将继续打造高品质商贸物流业,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个性化和高品质转变。同时,推进海口文化产业园纵深发展,“点线面”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建设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二期),为做大做优做强海口作出贡献。

  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

  (海口网1月25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厕所革命”供便利暖人心 主城区已建442座公厕
非海南省户籍三亚主城区购房条件升级 5年才可转让
棒!海口龙华主城区实现巷道监控全覆盖
重庆主城区未来三年将提供7.5万套公租房

 

相关链接:
棒!海口龙华主城区实现巷道监控全覆盖
非海南省户籍三亚主城区购房条件升级 5年才可转让
海口“厕所革命”供便利暖人心 主城区已建442座公厕
重庆主城区未来三年将提供7.5万套公租房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邝晓霞 刘伟]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