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说:“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为您梳理。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习近平说的是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02 11:17

  【学习进行时】3月1日,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说:“这是一个光荣的名字、不朽的名字。”新华社《学习进行时》原创品牌栏目“讲习所”为您梳理。

  3个“缩影”——高度评价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

  (1)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

  (2)是新中国孕育、诞生、成长和取得崇高国际威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

  (3)是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革命和建设道路上艰辛探索、不断开拓、凯歌行进历史的一个生动缩影

  6个“杰出楷模”——全面概括周恩来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

  (1)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

  (2)周恩来同志是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

  (3)周恩来同志是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

  (4)周恩来同志是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

  (5)周恩来同志是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

  (6)周恩来同志是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

  6句话——深刻总结周恩来同志留给我们的启示

  (1)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

  (2)看一名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首先要看政治上是否站得稳、靠得住,是否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3)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

  (4)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

  (5)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面临着新的风险、新的挑战、新的困难,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6)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

  6个“学习”——学习周恩来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

  (1)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不要忘记我们是革命者,任何时候都不要丧失理想信念。

  (2)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3)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4)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5)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

  (6)我们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自觉接受监督,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拒腐蚀、永不沾,决不搞特权,决不以权谋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共产党人。

  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相关链接:

中共中央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和民主协商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人民日报文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回忆1990年我的一次采访
习近平回信勉励浙江宁波余姚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同乡亲们一道再接再厉苦干实干 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
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相关链接:
习近平: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回信勉励浙江宁波余姚横坎头村全体党员:同乡亲们一道再接再厉苦干实干 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宜居的美丽乡村
人民日报文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回忆1990年我的一次采访
中共中央举行党外人士座谈会和民主协商会 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