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家住芙蓉北路的长沙股民季女士来说,因为一次错误的百万“投资”让她既伤了银子又伤了脑子,家里还闹得鸡飞狗跳。是什么样的“投资”竟让一位老股民栽了这么大的跟头?骗子套路有多少?投资者又该如何避免掉进骗局?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股票投资微信群步步陷阱 老股民被坑一百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13 06:45

  对于家住芙蓉北路的长沙股民季女士来说,因为一次错误的百万“投资”让她既伤了银子又伤了脑子,家里还闹得鸡飞狗跳。是什么样的“投资”竟让一位老股民栽了这么大的跟头?骗子套路有多少?投资者又该如何避免掉进骗局?

  进群讨论买股 老股民掉进“投资陷阱”

  股龄不短的季女士热衷投资理财,但缺乏证券投资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因此十分渴望获得投资专家的帮助。去年4月份,在上海某证券投资资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推销员多次电话推销下,季女士与公司建立起了联系,这成了噩梦的开端。

  “我先是被拉进了一个有几百人的讨论股票投资的微信群,群里经常在头一天的下午收盘后发布一些第二天开盘就大涨的所谓公司布局的股票。但是公司说要想买到这些股票,必须成为公司的客户,全额是58800元,可以先交一半。”季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将29400元以服务费名义转到了该公司对公账户后,被移出了第一次加入的微信大群,加入了VIP微信群,然而还是买不了那些所谓的公司布局的股票。此后公司又表示,必须交158800元成为VIP至尊客户,季女士也照做了。

  然而现实却是那么骨感。季女士最终的投资亏损与公司事前宣称的高额回报大相径庭。“公司解释说,资金从A股市场抽出来用于布局一个大项目,预期收益可达到108%,收益非常可观。”为了获得可观收益,季女士在公司带领下来到长沙一家融资公司融资500万元,并开通了证券账户的新三板投资权限。几天后,公司方面通过电话附带微信指挥季女士操作,并索要了她的股转A股东代码。之后,季女士按照公司说的价格和发给她的约定号、股东号、席位号等,输入新三板交易系统完成了总值100.1万元(手续费除外)的海富特(代码:838154)的交易。

  环环相扣 过程中露出了马脚

  “事实上,直到今年1月中旬因家里有急事需要用这笔钱了,才发现是个骗局,对方也一直推卸责任。”季女士无奈地说。

  从季女士所述,记者也发现了这看起来环环相扣的骗局其实问题多多。首先,要求“参与项目者人品要过硬,对于布局的此次项目要严格保密”,这基本就切断了季女士咨询外界的机会;其次,公司违规擅自变更投资顾问,甚至安排不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从业资质的员工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再者,公司在提供投资建议前未对季女士开展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相反用捏造事实、高收益诱导等手段恶意提供不实的投资信息,并故意隐瞒高风险的事实。正是这样的环环相扣,让对新三板股票投资风险和交易规则一无所知的季女士完成了对新三板股票的巨额购买。

  让季女士掉进坑里的新三板是个什么情况?“自然人投资者是要求客户账户内前一交易日日终资产总值(含资金、证券、基金、券商理财)在500万元以上;并且有两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含新三板交易经验)。”昨日一私募基金公司资深人士告诉记者,这也是在投资前上述公司要带着季女士去融资的原因。

  赚钱提防骗局 克制贪婪勿惹祸端

  “首先,当前情况下很多投资者在碰到投资理财问题时并不是很懂,因此从心态上来说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或者相信远远超过正常投资利润的情况,这是不符合正常市场逻辑的。”湖南元端律师事务所主任袁啸昨日指出。

  袁啸认为,对于代客理财抑或是金融产品,金融监管环境越来越规范,无论是操作主体还是手法都是非常规范的,因此尽量找规范的金融机构,这些金融机构的合法资质备案在权威机构如证监局、保监局、银监局等都可以查到,包括从业人员资格也能够查到,这是分辨真假投资机构比较重要的手段。

  “大部分骗局都是利用了投资者的贪婪,因此他们会采取一些非正规的手段,让投资者觉得有内幕,而事实上在目前监管环境下正规的机构是不敢铤而走险的;因此不要轻信这种故作神秘、引导客户走不正规途径或是使用不正规手段获取利益的机构和从业人员,这种机构比正规机构风险要高得多。”袁啸提醒投资者,正规机构在业务办理流程中也一般都会根据监管要求,采取录音、录像等手段进行操作,流程管理和风控手段是否完善,也是鉴别方式之一,很多虚假投资机构则会采取主动简化甚至根本没有上述操作流程管理,投资者可能感觉比较简便快捷,但这恰恰是辨别真假投资机构的另一个方面。

 

 

相关链接:

90后成网络诈骗主要受害者 易掉入刷单兼职陷阱
抢红包务必看仔细 小心落入骗子陷阱
网上“免费送”陷阱比馅饼多 往往并非真正免费
650万游客海外过年创新高 如何避开陷阱别“堵心”

 

相关链接:
650万游客海外过年创新高 如何避开陷阱别“堵心”
网上“免费送”陷阱比馅饼多 往往并非真正免费
抢红包务必看仔细 小心落入骗子陷阱
90后成网络诈骗主要受害者 易掉入刷单兼职陷阱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