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对于市民游客反映的预定酒店与承诺的不一样、车辆频现故障疑为事故车、烘焙店购买酸奶却发现已过期等权益保障诉求,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积极联动工商、质监部门处置协调,为市民维权。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当好“娘家人” 海口“12345”为市民游客维权事无巨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3-19 13:58

  原标题:为市民游客维权事无巨细

  “12345”一心当好“娘家人”

龙华区市政维修管理人员到场修复线路。

  近期,对于市民游客反映的预定酒店与承诺的不一样、车辆频现故障疑为事故车、烘焙店购买酸奶却发现已过期等权益保障诉求,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积极联动工商、质监部门处置协调,为市民维权。

  游客预定酒店与承诺有差异

  1月18日,一游客在桂林洋开发区兴洋大道的百年好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办理会员卡,由该公司帮助预定酒店便于入住。可问题是,到场后该公司预定的酒店并不是当初承诺的酒店,且入住环境极差。游客要求退卡遭到拒绝,认为不合理。

  5日,该游客向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来电反映。接到市民反映后,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立即联动市工商局处理。经工作人员现场协调,百年好老龄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同意办理退还款项事宜。

  7日,市民来电表示:“在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的帮助和工商部门协调下已收到退款,十分感谢。”

  车辆出故障市民疑为事故车

  2015年3月20日,海口一市民在琼山大道的东风日产启辰海口东风南方启神专营店购买了一辆汽车。开车去该店做保养时,发现车胶片已经融掉。尽管店方表示可以保修,但其怀疑该车存在质量问题,想鉴定是否为事故车。

  13日11时,该市民将有关情况向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来电反映。接到市民投诉后,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立刻联动海口质量技术监督局分派工作人员核实处理。

  经核实,市民所反映的车辆胶片损坏情况的确存在,商家也同意进行修复。鉴于市民考虑该车辆是否为事故车,工作人员表示“海口质量技术监督局目前无法鉴定,故建议市民通过司法途径进行鉴定。”

  14日13时经回访,投诉市民表示对于职能部门的及时了解和回复表示满意,下一步将通过司法途径对车辆进行鉴定。

  市民在烘焙店买到过期酸奶

  11日11时,有市民向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来电反映:其在美兰区振兴路英才小学旁边的新鲜一刻烘焙店购买燕塘酸奶,回家后发现已经过期两天,故希望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检查。

  接到投诉后,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立刻联动美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检查核实。经工作人员现场检查,目前该店售卖的商品中已无过期酸奶。

  下一步,美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加强该店检查力度,发现售卖过期产品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置。

  14日14时经回访,投诉市民表示满意。

 

  记者陈昌波

  (海口网3月19日讯)

 

相关链接:

快速处理市民诉求 海口12345热线获好评
酒楼拖欠工资合同期内被辞 “12345”帮员工维权讨薪
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督办疑难办件
夜间施工影响休息 12345海口智慧平台联动城管处置噪音

 

相关链接:
夜间施工影响休息 12345海口智慧平台联动城管处置噪音
12345海口市民服务智慧联动平台督办疑难办件
酒楼拖欠工资合同期内被辞 “12345”帮员工维权讨薪
快速处理市民诉求 海口12345热线获好评
[来源:海口网] [作者:美兰区]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