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海口各重要墓园迎来祭扫高峰。为更好地服务祭扫群众,环卫工人坚守一线清扫路面垃圾,公交部门开设祭扫公交专线,墓园内安保有序疏导车流,志愿者们烈日下倡导“纸钱换鲜花,文明来祭祀”……他们,让海口的清明更清洁明净。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保安全保畅通 他们让海口的清明更清洁明净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07 08:21

  原标题:保安全 保洁净 保畅通 保文明

  他们让海口的清明更清洁明净

  清明小长假,海口各重要墓园迎来祭扫高峰。为更好地服务祭扫群众,环卫工人坚守一线清扫路面垃圾,公交部门开设祭扫公交专线,墓园内安保有序疏导车流,志愿者们烈日下倡导“纸钱换鲜花,文明来祭祀”……他们,让海口的清明更清洁明净。

  安保人员小林:坚守岗位保安全

  “开到这边来放,不要停在路上堵住入口。”“小心,后面有车来,赶快往旁边走。”……6日上午,颜春岭墓园车来车往人流不断,安保人员小林正站在道路的一旁引导车辆,维持交通秩序,烈日下,黝黑的脸上满是汗水。“3月31日就开始在这边坚守了,主要是维护入口秩序,保障前来扫墓的人员安全。”小林说,每天凌晨4点就到岗,一直到下午3点才结束工作,一刻都不能放松。

  这7天来,小林每天都在太阳底下坚守,脸都晒黑了不少,“5日是扫墓的高峰期,我们从凌晨3点一直忙到下午6点。”小林说,当天在日头下不停地打手势、劝导车辆行人,很累,但是能给市民创造有序的扫墓环境,累也值得。

  环卫工农小英:仔细巡查保洁净

  6日上午11点左右,在颜春岭墓园树荫下,玉禾田环卫保洁员农小英停下电动车,拿起随身携带的水壶喝水解渴,电动车上放着一箱矿泉水和一沓垃圾袋。“这水和垃圾袋是给其他环卫保洁员准备的,哪里有需要我就送到哪。”农小英说,她主要负责墓园的巡查和给环卫伙伴提供后勤保障。

  “上午给同事安排好负责区域后就开始巡查,一旦发现有卫生死角就会通知其他人过来清扫,哪里的垃圾袋不够了或需要水,我就立即给他们送过去。”农小英说,墓园的各个角落都可能存在一些遗留的垃圾,只有尽可能多地巡查、仔细看,才能确保垃圾及时被清理。

  驾驶员郝国亮:来回摆渡保畅通

  “越是过节,越忙碌!”5日下午1点,在颜春岭墓园内,海口公交集团30路公交驾驶员郝国亮仍在忙碌着,“我这一天的任务,就是围着园区兜圈圈。”郝国亮笑着调侃起自己一天的工作。

  清明小长假首日,海口各重要墓园迎来祭扫高峰,公交部门开设祭扫公交专线,在园区内增派摆渡车,确保园区内人流通行有序。而郝国亮,成了临时“摆渡司机”。“凌晨4点50分起床洗漱,5点20分到达龙华公交总站乘车到位于长滨路的调度室,6点左右就在颜春岭墓园开始一天的工作。”从南一环路到颜春岭墓园入口,全程时长近20分钟,一上午,郝国亮往返近20趟,在驾驶座上坐了近7个小时,“开公交车还能和同事早晚换班,这一天下来只能靠自己。”从事公交驾驶员工作7年,郝国亮已连续3年坚守在清明节一线,“不让前来祭扫的群众心里、脚下添堵,希望每一年都能圆满完成我的工作。”郝国亮说。

  志愿者李照佳:服务调配保文明

  “照佳,照佳,园区上落点排队返程的群众越来越多,需增派志愿者现场维持秩序。”“收到,收到,马上安排。”5日下午3点30分,海口阳光义工社副秘书长李照佳手中的对讲机里,不时传出对话声。海口阳光义工社今年首次将志愿服务力量调配到全市5个重要墓园,协助民政部门做好祭扫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调配物料、分配人员、进行园区巡逻、开展“纸钱换鲜花”文明祭扫活动……作为此次清明节志愿服务的负责人之一,李照佳已经在一线坚守整整3天,原本白净的小伙被晒得黝黑。

  “做志愿,最重要的是能够帮助需要的人,我们会一直坚守到最后。”在李照佳心中,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哪怕是一点点,也能获得无限的满足感。

  记者孙衍玲

  (海口网4月7日讯)

 

相关链接:

清明假期首日 各地迎来出行高峰
清明小长假首日 海口龙华区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清明小长假南航预计运送旅客5.8万人次 航班450班次
登山赏美景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海口市民结伴春游

 

相关链接:
登山赏美景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海口市民结伴春游
清明小长假南航预计运送旅客5.8万人次 航班450班次
清明小长假首日 海口龙华区清明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清明假期首日 各地迎来出行高峰
[来源:海口网] [作者:孙衍玲]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