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海口旅游系统中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为下一步海口提升旅游业国际化水平,推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提升旅游产业发展质量与水平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15 10:49

  原标题:海口提升旅游产业发展质量与水平

  打造精品旅游项目 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外籍游客在海口骑楼老街游览。记者 石中华 摄

  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海口旅游系统中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为下一步海口提升旅游业国际化水平,推动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

  将开通和加密国际航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市进一步做大做优做强旅游业指明了方向。”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廖小平表示,作为现代服务业龙头产业以及十二个重点产业之一的旅游业,备受关注。

  2017年,海口接待游客2427.66万人次,同比增长11.05%,旅游总收入265.99亿元,同比增长14.27%,旅游持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同时,海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加大境外航线开发力度,加大境外旅游宣传促销,提高海口旅游国际化水平。去年开通海口至老挝万象、缅甸仰光等境外新航线12条,基本覆盖东南亚主要国家。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2258.5万人次,同比增长20.0%,其中境外旅客吞吐量89.22万人次,同比增长30.1%,均创历史新高。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开通和加密国际航线,不断提升我市旅游业的国际化水平,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廖小平说,今年将着力解决旅游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旅游产业发展质量与水平。力争2018年实现接待游客2600万人次,同比增长10%;旅游总收入290亿元,同比增长12.0%。

  吸引境外游客不断到访海口

  2017年分别有两艘邮轮开发海口邮轮旅游航线,海口邮轮旅游取得较大的进展。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港务分公司党委副书记金洋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海口推动邮轮产业发展指明了道路。接下来,将推动更多从海口出发的邮轮航线开通,吸引国际邮轮把海口作为到访目的地,促进与东南亚国家文化、经贸交流,吸引境外客源不断到访海口。

  廖小平表示,在提升旅游国际化以及促进入境旅游发展方面,海口将围绕“免签、航线、促销、服务”四个方面精准发力,落实《海口市鼓励民航业发展财政补贴实施办法》,出台《海口市鼓励邮轮游艇发展的财政补贴实施办法》,推动开通国际直达航线和国际邮轮游艇旅游航线。并按照航线开到哪里宣传促销就做到哪里的思路,在巩固港澳台市场、东南亚市场、俄罗斯市场的情况下,根据航线开发的情况,拓展澳大利亚、英国及日本、韩国市场,计划赴越南、柬埔寨、韩国、老挝、日本、新加坡等地开展境外旅游推介,让更多人了解海口。

  推出一批精品旅游项目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推动海南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要求,接下来全市将着重打造一批精品旅游项目,加快推进高端旅游产品建设,推进桂林洋国家热带农业公园、长影海南“环球100”等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旅游+”和“+旅游”,深度打造海洋旅游、康养旅游、文体旅游等富有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加快培育和发展邮轮游艇、海上休闲运动等旅游新业态。

  同时,全市将通过做大做强乡村旅游,打造乡村特色民宿,带动贫困户增加收入、脱贫致富。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精准营销,扩大海口城市知名度和有市有场。同时不断优化旅游消费环境,提升旅游信息化水平,提高旅游服务质量。

  记者 祝勇

  (海口网4月15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用好大数据平台 真正为人民服务
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海口做强做优特色高效农业
家门口就能买平价菜 海口海玻、金花市场菜篮子直营摊位开业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现场检查海口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相关链接:
家门口就能买平价菜 海口海玻、金花市场菜篮子直营摊位开业
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现场检查海口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海口:用好大数据平台 真正为人民服务
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 海口做强做优特色高效农业
[来源:海口网] [作者:祝勇]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