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我市各单位召开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深入研讨贯彻落实举措。各单位纷纷表示,将围绕海南改革发展新定位,充分凝聚起推进海南、海口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强大合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凝聚起推进海南、海口新一轮改革开放强大合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20 08:52

  原标题:海口各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凝聚起推进海南、海口新一轮改革开放强大合力

  海口网4月20日消息 连日来,我市各单位召开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深入研讨贯彻落实举措。各单位纷纷表示,将围绕海南改革发展新定位,充分凝聚起推进海南、海口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强大合力。

  市住建局

  会议强调,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市住建局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局党组要担当起主体责任,迅速行动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导意见》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下一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推动全局各项工作的开展,切实取得实效。

  市交通港航局

  会议强调,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体现了习总书记及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南的亲切关怀,为新形势下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指明了正确方向。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导意见》精髓要义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要以汽车西站为标杆重点整治,坚持以点带面,长期驻点,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实打实开展整治工作;在驾培和维修方面,市运管处要切实摸清底数,了解掌握管理漏洞,思考引导小、散、乱企业走向规范化产业化的新举措。此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切实提高执行力,以实际行动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

  市商务局

  会议强调,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从“时代新谋划、历史新起点、地缘新优势、开放新高地、开放新标杆、发展新高位、试验新使命、产业新领域、人才新呼唤、复兴新动力”等“十个新”来理解学习。全局党员干部要带着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反复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掌握新知识,明确新要求,为贯彻落实打基础做准备。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把握新机遇,适应新挑战,以新动力引领做好全市商务各项工作,重点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指导意见》谋划好招商引资工作,争取500强企业进驻海口。深入研究总部经济落地问题,促进更多省外、境外优秀企业落户海口。

  市侨联

  会议要求,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于指导侨联各项工作,充分凝聚起推进海南、海口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侨联系统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特区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决推动中央的决策和省委的部署在海口落地见效,坚决扛起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美好新海南的省会城市责任担当。

  市园林局

  会议要求,园林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的热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新理念,加大本地树、本地花、本地草的种植和管养力度,让其成为海口城市园林绿化的主角。

  会议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海口城市园林绿化的工作实际,为全面推进城市更新“五化”先行、生态修复及园林绿化事业发展出谋划策。立足海口园林的实际,创新园林的工作方法,激发内生动力,让园林部门成为城市更新“五化”先行的排头兵。

  市信访局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导意见》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全体干部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反复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加强学习培训,坚持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主动融入全省改革开放各项工作,为全面开创新时代海口各项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推进事要解决,推动新时代信访各项工作。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处理好每一封来信,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工作成效提高信访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国税局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务必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融入到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不负时代重托。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等理论和政策的学习,打造有担当有能力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党建,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扛起基层税务的责任担当。

  (综合本报记者邝晓霞 陈丽园 周雪君 光明 龙易强 报道)

 

相关链接:

海口汇聚各方合力 加快推进五源河潭丰洋等湿地公园建设
高位推进形成合力 海口全力推进湿地保护和修复
海口:改革激发活力 市民共享美好

 

相关链接:
高位推进形成合力 海口全力推进湿地保护和修复
海口:改革激发活力 市民共享美好
海口汇聚各方合力 加快推进五源河潭丰洋等湿地公园建设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邝晓霞 陈丽园 周雪君 光明 龙易强]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