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公祠到了,下车时注意脚下安全,不要遗忘随身携带的物品……”像往常一样,坐在驾驶室里的王光政回过身,手拿话筒提醒着下车乘客。“王师傅,谢谢您了!”车上有不少是王光政的老乘客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服务群众没有终点”——王光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4-30 10:29

  原标题:“服务群众没有终点”——记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驾驶员王光政

  海口网4月30日消息(记者郭志华)“五公祠到了,下车时注意脚下安全,不要遗忘随身携带的物品……”像往常一样,坐在驾驶室里的王光政回过身,手拿话筒提醒着下车乘客。“王师傅,谢谢您了!”车上有不少是王光政的老乘客了。

  这10年来,数不清这是他第几趟出车。优秀司乘人员、抗风救灾先进个人、先进驾驶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优秀共产党员……这些年,王光政获得过许多荣誉,但他始终不忘初心。面对乘客,他永远是热情、亲和,这让他胸前佩戴的那枚党徽格外耀眼。

  爱工作 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4月27日一大早,天还蒙蒙亮,王光政和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前往位于文华东路的4路公交车场站。“每次轮到我上早班,基本上4点多就要起床了。不管刮风下雨,我们都要按时赶到调度室,不然就不能保证正常发车,影响市民出行。”王光政说。

  为了保证安全出车,为乘客提供舒适整洁的乘车环境,每次发车前,王光政都会提前一个小时到岗,做好出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清晨6点,他驾驶着挂有“共产党员岗”字样的4路公交车缓缓驶出场站。

  2008年,36岁的王光政通过招聘成为海口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海口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的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当时,海口公交车线路并不多,我开过2路、8路、54路……”王光政说,这十年间他驾驶的公交车从LNG(液化天然气)替换为新能源电动车。

  2015年7月,公交4路线组建“共产党员车组”,王光政与廖清华成为了该车组的搭档。“现在的4路公交车,其前身是1951年的1路公交车,至今已运转了67年。”海口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一车队党支部书记林庆阳说,选择王光政加入车组,主要是看重他的责任心。

  “爱工作,不仅要将乘客安全放在首位,更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王光政说,10年间,他所驾驶过的公交车从未发生机损故障和交通事故,安全行程近40万公里。

  爱乘客 努力提升车厢环境

  “乘客就像家人,他们的满意,是我最大的满足。”这是王光政常说的一句话。凡是坐过他驾驶的公交车的乘客,都会有一种温暖的感觉。

  2013年10月22日下午,市民陈女士乘坐8路公交车回家,不慎将装有1.6万元现金的手提包遗落在车上。王光政捡拾后物归原主,陈女士拿出500元作为酬谢,但被王光政婉拒了。事后,陈女士将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到王光政所在车队。

  据统计,2009年至2017年8年间,王光政捡到乘客遗落证件、手机、财物20余起,价值数万元,每次捡到失物的王光政都会第一时间交给公司。

  在车队,同事们谁都知道王光政是个乐于助人的“热心肠”。

  2017年5月15日上午,王光政驾驶4路公交车停靠中山路站点时,上来一位脸色青白、精神恍惚的老大爷。10分钟后,老大爷呕吐起来,王光政将车停靠在路边,对老大爷进行施救。“我把学到的急救常识用到了这位老大爷身上。”老大爷苏醒后,连连向他道谢。而目睹这一幕的乘客纷纷竖起大拇指。

  “王师傅脸上天天挂着阳光般笑容,坐他开的车,心里暖暖的。”家住置地花园的乘客刘晓芸说,对于王师傅的服务态度,她深有体会。

  爱钻研 努力提升驾驶技术

  林庆阳说,多年来,王光政业余时间格外热爱学习和钻研汽车维修等相关知识。他经常看到,王光政跑到维修厂向老师傅请教修车技能。王光政驾驶车辆技术是全线路最好的,而车辆的节油量和车辆出车率都是全线路最高的。林庆阳笑着说,“他是我们一队驾驶员的楷模。”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特别是公交行业,驾驶员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到这座城市的形象。”王光政说。目前,他先后为灾区群众以及患病、困难的同事捐献钱物10多次。廖清华说,“他是我们车队的骄傲。”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担起这份责任。公交车线路有起点和终点,但服务群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自从成为公交车司机以来,王光政从未抱怨过一句。

  擦了擦窗前的“共产党员岗”标志,坐进驾驶室,王光政又要出发了。

 

 

 

相关链接:

响亮喊出“我是共产党员”
海口召开《我是共产党员》100期工作座谈会
《我是共产党员》100期工作座谈会感人故事引共鸣

 

相关链接:
响亮喊出“我是共产党员”
海口召开《我是共产党员》100期工作座谈会
《我是共产党员》100期工作座谈会感人故事引共鸣
[来源:海口网] [作者:郭志华]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