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是远近闻名的“淘宝镇”,电商年交易额超过30亿元,但这个镇近年来没有发生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江苏年交易额超30亿元的“淘宝镇”实现电信网络诈骗“零发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3 12:10

新华社南京6月23日电(记者沈汝发)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是远近闻名的“淘宝镇”,电商年交易额超过30亿元,但这个镇近年来没有发生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骗子套路深,但骗不了我们,经过警方的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已经是入脑入心。”宿迁市优雅家具有限公司负责人邱永信说,企业一年销售额达2000多万元,交易都是在网上进行。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猖獗。在耿车镇,电商从业人口达到70%,在淘宝等平台开设网店2800多户,其中380多户的年销售额达200万元以上。网上大额交易如何保障资金安全?

“最重要的是时刻绷紧防电信网络诈骗这根弦。”耿车镇派出所所长戚太春说,耿车镇多年前也曾经发生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别是刷单诈骗比较多,“说是帮你刷信誉,结果钱给了人不见了。”

记者看到,微信群成为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平台。在耿车镇电商商会管理群等微信群里,民警韩秀文经常发布“其实最让你防不胜防的是……”“无须抵押当天放款?”等防诈骗的文章。宿城公安微信号连续推出防范电信诈骗150余期,关注量9万余人,阅读量超过30万。

“一开始觉得烦,但后来发现真的管用。”迪美家居负责人蔡卫伟告诉记者,他就曾经经历过一次未遂的电信网络诈骗。2017年5月,一个骗子盗了他的QQ号,用他的QQ号和企业会计联系,让会计向一个账户打3万元的保证金。会计一开始准备打钱,后来突然想到民警发的诈骗案例,感觉很相似,赶紧打电话向他核实,果然是诈骗。

除了微信发布,当地警方还通过上门宣传、开展培训、张贴防范诈骗宣传单等方式,提高电商企业的防范意识。耿车镇电商商会会长张坤说,现在每次电商培训,警方都会来做安全培训,发布最新的诈骗案例。“骗子的套路不断翻新,我们防范的措施也要及时跟上。”韩秀文说。

“一旦被诈骗,骗子会将资金分转到各个账户,甚至到国外,追缴起来就非常困难。”宿城区公安分局网络安全大队大队长沈明明说,警方加强网上巡逻执法,针对各种新型诈骗案件,加强发布宣传,防患于未然,营造一个放心的电商经济环境,提高企业网上交易的安全感。

 

 

相关链接:

中国法律服务网打造免费“法律淘宝”
农村淘宝兴农扶贫业务落地海南 将重构当地农产品供应链
淘宝卖符咒店铺为何能通过审核
淘宝诞生15年,成新生代“海归青年”创业平台

 

相关链接:
淘宝诞生15年,成新生代“海归青年”创业平台
淘宝卖符咒店铺为何能通过审核
农村淘宝兴农扶贫业务落地海南 将重构当地农产品供应链
中国法律服务网打造免费“法律淘宝”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汝发]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