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考生家长疑惑,除就业率高的专业,还有哪些专业比较赚钱。为此,南国都市报记者今日专门整理出近几年来不同行业、职位的“钱袋子”,盘点这几年我省哪些行业和职位是“香饽饽”。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什么专业最有“钱”景?海南省统计局:IT行业收入最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8 09:29

  什么专业最有“钱”景?省统计局:IT行业收入最高

  不少考生家长疑惑,除就业率高的专业,还有哪些专业比较赚钱。为此,记者今日专门整理出近几年来不同行业、职位的“钱袋子”,盘点这几年我省哪些行业和职位是“香饽饽”。

  ●海南城镇非私营单位

  IT业年收入最高 金融业教育业其次

  近年来,省统计局每年会发布一次年度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统计数据,作为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工资参考。其中,关注度最高的不同行业年平均工资排行榜单为考生选择专业提供依据。

  从2017年度我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来看,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IT业)124017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83倍;金融业117551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74倍;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81288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2倍。

  从横向对比,我省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和金融业年平均工资稳居高位,在统计的19大行业中连续4年领跑。2014年-2016年,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年平均工资分别为79160元、115013元、105687元。2016年虽有回落,但仍稳居榜首。2014年-2016年,金融业年平均工资分别为88362元、93187元、102747,持续高幅增长,2017年的水平达到了全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水平的1.74倍。

  ●海南城镇私营企业

  房地产业收入最高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其次

  2017年城镇私营单位分行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显示,在18个行业中,年平均工资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房地产业62252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36倍;租赁和商务服务业52211元,是全省平均水平的1.14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49456元,是全省平均水平高的1.08倍。

  从年平均工资的增长速度看,增速最高的3个行业依次为“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卫生和社会工作”和“住宿和餐饮业”,增长率分别为33.7%、23.6%和19.6%。

  不管是私营还是非私营行业,IT行业收入都居前列。

 

相关链接:

分数不占优势如何选专业?海南名师为高考生支招
海南中考6月28日起估分填报志愿 7月19日公布成绩
对大众化专业不感兴趣?海南侨中高级教师为您推荐特色专业
海南出台最严“防水标准” 建筑防水工程质保期不少于10年

相关链接:
海南出台最严“防水标准” 建筑防水工程质保期不少于10年
对大众化专业不感兴趣?海南侨中高级教师为您推荐特色专业
海南中考6月28日起估分填报志愿 7月19日公布成绩
分数不占优势如何选专业?海南名师为高考生支招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黄婷]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