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遭遇家暴、身患重病、父母病危等种种不幸都集中发生在一名女网友身上时,痴情男周生对此深表同情,并倾囊相助——两年来转账500多次合计近100万元,最后却被对方拉黑。但一直对爱情抱有憧憬的周生不相信自己被骗,直到一年后,无钱可用的他根据线索从山东赶赴佛山顺德报案。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男子2年给网恋“女友”转账百万 对方竟是中年大叔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6-29 15:33

  当遭遇家暴、身患重病、父母病危等种种不幸都集中发生在一名女网友身上时,痴情男周生对此深表同情,并倾囊相助——两年来转账500多次合计近100万元,最后却被对方拉黑。但一直对爱情抱有憧憬的周生不相信自己被骗,直到一年后,无钱可用的他根据线索从山东赶赴佛山顺德报案。

  顺德警方接报后,用了不到一天就将涉嫌诈骗的“女友”抓捕归案,破获了一起以QQ交友为名进行的跨省特大电信诈骗案。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周生所热恋的“女网友”竟是一名中年大叔。6月28日,佛山市顺德公安在杏坛派出所通报了这起案件,事主周生现身说法。

  缘起:

  “美女”称被家暴求助

  周生坠“爱网”两年

  2015年9月,一位自称是“杜映虹”的年轻女网友在QQ上向周生发来了好友请求。当时,周生看到头像是一个美女,已离异多年的他动了心。两人互加好友后经常聊天,对方自称22岁,是顺德乐从人,老家在河源,婚姻失败,存在婚内家暴。

  经过一段时间的网聊交往,二人逐渐熟络,由于“杜映虹”经常在QQ空间上传一些年轻美女的生活照和被打、痛哭的照片,所以周生对其身份不但没有怀疑还特别同情。在取得周生信任后,“杜映虹”便开始实施“她”的“弥天大谎”。

  首先,“杜映虹”以其经营的公司货仓被盗损失惨重为由,向周生借了第一笔钱。周生虽与对方素未谋面,但出于同情爱怜,就通过微信转账了10万元给对方。事后,“杜映虹”偶尔会寄一些衣物、生活用品之类的礼品回赠,使得周生对其深信不疑,双方很快发展成“恋人”。

  陷阱:

  为帮“可怜女友”

  两年转账500多次

  第一次成功得手后,“杜映虹”便变本加厉,相继以遭受家庭暴力、身患重病、经营需要等层出不穷的理由不断向周生借钱,并且每次要求汇款都十万火急,不是在手术台就是在抢救的。周生也有过怀疑,为什么总是处在抢救的状态呢?但“杜映虹”许下承诺以后会还钱以及会离婚后与周生结婚,离婚后至少能分到30万元。禁不住“女友”的软磨硬泡,他一次次地陷入预设好的圈套当中。而当周生请求语音或视频时,“杜映虹”则以手机被丈夫摔坏为由拒绝。

  这让周生信以为真,想尽一切办法动用自己多年经营所得、预留购房钱、父亲治病钱,甚至向朋友借钱来转账给这名“可怜的女友”。据了解,近两年来,周生共转账500多次,累计达99.6万多元人民币。

  直至2017年3月,当父亲生病急需用钱,周生追问“杜映虹”还钱的时候,对方竟然将周生直接拉黑,从此人间蒸发。

  案发:

  千里跨省报案

  所爱“女友”原是大叔

  网恋两年来,从山东到佛山顺德,两地相距1800多公里,双方没有见过一次面,没有语音也没有视频,周生却被骗了近百万元,直到自己无钱可用,鼓足勇气向佛山顺德警方报案前,他都对曾经的“女友”念念不忘。

  无奈之下,周生开展了大量的证据收集,细心的他从与“杜映虹”购物的快递地址信息,发现了对方曾填写过地址为“顺德区杏坛镇某养生会所”,获得这一重要信息后,今年6月22日18时许,周生便从山东老家不远千里来到顺德区公安局杏坛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杏坛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展开侦查,经核查,民警快速锁定一名叫吴某标(男,31岁,顺德区勒流镇人)的嫌疑男子。6月23日17时许,专案组民警在顺德区龙江镇一广场将吴某标抓获归案,直至嫌疑人落网,才得知“杜映虹”的真实身份原是一位中年大叔。

  提醒:

  电信诈骗终归落脚到“转账汇款”

  原来,吴某标已是一个有两个女儿的父亲,关于“杜映虹”的一切信息资料都是他编造的。据交代,吴一直在厂企里当杂工,但由于没有一技之长收入不高,于是在网上开起了网店销售商品,为吸引客户吴还将自己的信息改头换面伪装成年轻少妇。为了“赚快钱”看到了网上的诈骗案例,遂起贪念,实施诈骗钱财。而据吴某标交代,他诈骗周生的所有钱财都已用于日常开销。目前,嫌疑人吴某标因涉嫌电信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

  6月28日,为答谢顺德民警快速破案,事主周生从山东赶来,将一面锦旗送到杏坛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顺德民警破案神速,为他伸张了正义。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顺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17.4%,刑事拘留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同比上升11.9%,成功止付被骗资金达197万余元,成功冻结资金226万余元。

  虽然网恋诈骗已不是新鲜事,但还是常有人上当受骗。为此,顺德警方揭秘了电信诈骗案件的三大典型特征:多数网络骗子在未清晰亮明身份的情况下就要求事主转账汇款,事主应提高警惕;多次通过手机上的网络即时通讯工具作案;一旦受骗,事主要重视证据的收集,例如汇款记录、通话号码、聊天记录等,而所有电信诈骗终归落脚到“转账汇款”这一点“核心”。顺德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络交友应谨慎。

 

 

相关链接:

诈骗团伙假借扶贫名义设“解冻民族资产”骗局 涉案金额1亿元
昆明警方从境外押解回13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陕西省招办提醒谨防招生诈骗
网络主播遭遇套路贷 警方打掉诈骗团伙
江苏年交易额超30亿元的“淘宝镇”实现电信网络诈骗“零发案”

 

相关链接:
江苏年交易额超30亿元的“淘宝镇”实现电信网络诈骗“零发案”
网络主播遭遇套路贷 警方打掉诈骗团伙
陕西省招办提醒谨防招生诈骗
昆明警方从境外押解回13名电信诈骗嫌疑人
诈骗团伙假借扶贫名义设“解冻民族资产”骗局 涉案金额1亿元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曾毅、王名润] [编辑:见习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